曝美团点评完成33亿美元融资 估值180亿美元 |
2016-01-19 08:48 美团点评 王健林 Uber

曝美团点评完成33亿美元融资 估值180亿美元。国民公公澄清传闻:房地产行业会萎缩,我们要转型啦。苹果爱尔兰工厂遭炸弹威胁,紧急撤离工人;Uber又遭出租车司机的罢工抗议:你越抗议我们越火。

行业动态

1.曝美团点评已完成33亿美元新一轮融资

1月19日消息,新美大新一轮融资额为33亿美元,向美团点评内部人士求证后,得到融资金额属实且全部到账的回应。据称,此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腾讯、DST、今日资本等。融资前,新美大估值150亿美金,预计融资后估值将达180亿美金。CIP(新美大合并后新公司)预计在未来2-3年内启动上市,上市后估值将达800亿美元。

2.王健林:今年万达金融集团计划收入211.8亿元

1月19日消息,万达集团CEO王健林日前在万达集团2016年工作报告中透露,万达集团已在上海注册成立万达金融集团,注册资本100亿。

万达金融集团2016年计划收入211.8亿元;其中网络金融收入44.6亿元,飞凡卡发行5000万张,飞凡合作大型商业中心新增1000个。

2016年万达集团资产达到7500亿元,收入2543亿元;同比2015年下调12%,收入目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万达商业较2014年主动下调房地产收入640亿元。

“我看到一篇文章,说首富要退出房地产,其实万达不是退出房地产,只是不再把房地产作为主导产业,不再作为万达收入和利润增长的主要来源。”王健林说,因为房地产是周期性行业,好几年,坏几年。而且全世界房地产的发展规律,只要城市化率达到75%,自有住房率超过80%,房地产行业就会萎缩。

王健林表示2016年是万达转型关键年。

3.苹果爱尔兰工厂遭炸弹威胁 紧急撤离4000人

1月19日消息,苹果公司位于爱尔兰科克郡(Cork)的几座工厂周一接到炸弹威胁,苹果已下令撤离约4000名员工。

据当地媒体报道,苹果位于科克郡Lavitts Quay、Hollyhill和Model Farm Road地区的几座工厂约4000名员工已被告知撤离。当地媒体并未给出更详细的报道,只是称爱尔兰国防军(Defence Forces)已为此做好准备,旗下“爆炸物处理小组”已进入待命状态。

随后,苹果对该事件给予证实,称在接到“威胁邮件”后,已于周一早上撤离了上述几座工厂的员工。目前,爱尔兰国家警察局正在处理这起炸弹威胁事件。而上述工厂的苹果员工已经在工厂外等待了数小时。

4.YouTube在巴基斯坦被解禁 已封杀三年

1月19日消息,巴基斯坦信息技术与电信部(以下简称“MITT”) 周一宣布,已解除对谷歌旗下视频网站YouTube为期三年的封杀。

YouTube于2012年9月被巴基斯坦政府封杀,原因是一部名为《无知的穆斯林》(Innocence of Muslims)的电影被上传到网站上,而巴基斯坦政府认为该视频涉嫌亵渎伊斯兰先知穆罕默德。

但MITT周一宣布,由于YouTube在巴基斯坦推出新版服务,允许政府删除网上的一些不当内容,为此现已解封YouTube。

早在2008年,PTA曾要求70家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封锁对YouTube网站,原因是网站上有反穆斯林的电影。但这次封杀行动影响到了其它国家,导致全球约2/3的用户无法访问YouTube。

5.匈牙利出租车司机集体罢工 要求Uber关闭服务

1月19日消息,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出租车司机在周一举行集体罢工,以抗议打车应用Uber在匈牙利的迅速扩张。布达佩斯的出租车司机需要向出租车公司缴纳固定费用,而Uber司机并不需要交费,因此Uber的流行让出租车司机羡慕嫉妒恨。

此次罢工的组织者在Facebook上发表声明称,Uber服务应当在匈牙利被禁;因为Uber司机违反了匈牙利税法,他们应当被处以罚款。声明称,“我们用户自身的权利,要求终止这一违法行为。我们要求关闭Uber应用。”

事实上,出租车司机的罢工往往会令Uber更加出名。2014年6月,上千伦敦出租车司机罢工抗议Uber进驻伦敦。结果就在他们罢工抗议的一周,Uber却抓住机会推广产品,吸引到八倍于平时的用户。

6.陆金所完成12.16亿美元融资

1月19日消息,昨日,陆金所正式对外宣布近期完成12.16亿美元融资,其中包括B轮投资者9.24亿美元投资和A轮投资者行使认购期权投资的2.92亿美元,融资完成后,陆金所估值达到185亿美元。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表示,此次融资顺利完成,体现了资本市场对陆金所增长潜力和价值的认可,为陆金所未来业务发展与战略实施奠定基础。

据介绍,2016年,陆金所将从进一步打造综合一站式开放的互联网财富管理平台,提升渠道和大数据能力,提供独特O2O服务三个方面进行布局。

7.Netflix CEO:入华谈判进展顺利

1月19日消息,美国流媒体视频服务提供商Netflix CEO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周一在哈斯廷斯在慕尼黑DLD(数字、生活、设计)大会上称,Netflix已准备在中国推出流媒体视频服务,目前与中国监管部门的谈判正取得进展,但哈斯廷斯并未给出具体的时间表。

Netflix本月初在CES展会上曾宣布,其视频流播放服务已在全球130多个国家上线。这意味着该服务几乎已覆盖整个世界,但中国市场除外。

哈斯廷斯在大会上暗示,Netflix希望尽早进入中国市场。哈斯廷斯指出,iTunes去年9月在中国推出了电影服务;而迪士尼和阿里巴巴去年12月也宣布,将联合在中国推出流媒体服务。

8.韩国计划投资4320亿元 打造本土“硅谷”

1月19日消息,2016年韩国计划投资8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320亿元),在板桥地区打造创业园区,帮助入驻公司拓展海外业务。创业园区还接纳外国人和外国初创公司,并且提供财务和政策扶持。与IT、机器人、生物科技、医疗、智能汽车、能源和新材料相关的企业均有资格申请扶持。

板桥位于首尔南部,Kakao、Nexon等韩国本土科技巨头聚集于此,板桥被誉为韩国的“硅谷”。

韩国科学资讯通信技术和未来规划部将继续推动创意经济与创新中心(Center of Creative Economy and Innovation)项目。作为创业孵化器,该中心旨在培养本土人才,三星、LG等韩国科技巨头给予了支持。

韩国还将在首尔上岩地区针对全息技术、虚拟现实、CG和3D媒体打造文化和内容中心。

融资消息

❶.约来约美获浩益资本、久奕资本、诺星资本10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❷.妇儿私家医生APP风信子获挚信资本千万美元A轮融资

❸.易简广告获九宇资本2950万人民币F轮融资

❹.老A电商获国泰君安、力鼎资本1.4亿人民币战略投资

大佬声音

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在美国CES展上表示:从整体上看联想和华为都是成功的公司,仅以现在判定输赢为时过早。

“成功的企业应该更加看重其国际化道路。联想在过去这段时间里在国际化道路上做出了很多努力,也取得了一些成绩。目前联想在全球160多个多家发展自己的品牌。而和华为走核心技术路线不一样,联想强调的一个是创新,一个是效率。双方各有各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