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冠名国安队 扎切罗尼任新主教练
2016-01-19 17:06 乐视 国安 新教练

乐视今日正式宣布冠名北京国安,北京国安改名为北京国安乐视队

i黑马讯1月19日讯,继冠名五棵松体育馆之后,乐视今日正式宣布冠名北京国安,北京国安改名为北京国安乐视队,此前传言的乐视从中信集团手中购得国安俱乐部50%股权一事在今日并没有宣布。

据悉,双方将组建北京国安俱乐部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会中信集团及国安俱乐部单位代表为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中信集团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唐臻怡、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李建一;乐视方代表为乐视控股集团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兼COO 刘弘、乐视体育CEO雷振剑、乐视体育首席内容官刘建宏。其中,罗宁与雷振剑共同担任战略发展委员会联席主席。

互联网公司冠名足球队早已有前例。此前,淘宝以12亿元冠名广州恒大队,并获得后者50%的股份。2015年11月6日,苏宁从江苏舜天俱乐部接手了舜天足球队,转让价格达到5.23亿元。而乐视在此次冠名之前,也曾冠名了乐视体育生态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

乐视最近除了频繁开发布会,也陷入了买买买的狂热之中,包括与TCL合作,并购易到用车,收购花儿影视。乐视体育也已经拥有280多项赛事、10000多场比赛的赛事直播权益,并且80%都是独家权益。

发布会上,北京国安乐视队公布了新赛季的强大阵容,聘请意大利著名教练扎切罗尼为新任主教练,4名外援也已敲定,分别是巴甲MVP奥古斯托、科林蒂安后腰拉尔夫、克莱伯和二次归队的克里梅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