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米创始人因“行业现状荒诞到令人发指”离开音乐行业
2016-01-21 16:22 虾米音乐

“这次转岗的确是不想干音乐了,我投身这个行业已经八年,初衷是想让这个行业跟上时代,但是现在行业现状荒诞到令人发指”

i黑马讯 1月21日消息  近日,钉钉创始人陈航在年会上宣布,虾米音乐创始人王皓将正式加入其团队。昨日晚间,王皓通过朋友圈确认了自己转行一事,并称“这次转岗的确是不想干音乐了,我投身这个行业已经八年,初衷是想让这个行业跟上时代,但是现在行业现状荒诞到令人发指,好吧,有些行业注定要死去,我干脆等它涅槃好了。”

虾米音乐创始人王皓朋友圈截图(1月20日晚)

 此前,阿里音乐董事长高晓松在接受凤凰科技专访时表示:未来天天动听与虾米音乐这两款播放器产品将不会再是阿里音乐的主营业务,取代之的将会是能够打通音乐产业上下游的平台业务——这一业务转型或许是促使王皓离开的原因之一。

资料显示,王皓是虾米音乐创始人,音乐人出身,2003年加入阿里巴巴担任工程师,2007年离职创建虾米,2012年王皓带着虾米音乐重返阿里,并在第二年加入阿里音乐事业部。

加入阿里的原因是王皓在2012年下半年跟各大互联网公司接触的时候清醒地意识到:“数字音乐市场这两年会有很多的变化,会有点类似早期的视频网站,未来会是一个大资本进入巨头游戏的时代,虾米作为独立音乐平台会比较危险,跟一些大的集团,大的平台在一起,会安全一些。”

高晓松曾经还表示在和王皓的一次长谈中对方表现出了一些难过,而高晓松对王皓说:“任何一个小而美的东西,当决定卖给BAT的时候,你其实就想好了的,小而美就应该永远不卖。”

此外,高晓松还曾透露,近期阿里音乐的平台产品就会上线,模式与淘宝相同,也会有旗舰店,阿里音乐会保留虾米作为一个播放器。

对于王皓的加盟,钉钉创始人表示欢迎,“作为中国互联网行业最知名的创业者之一(指王皓),对产品和行业有很深的理解和前瞻性,而且与钉钉的理念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