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屋获B轮3000万美元注资 创新工场参与
2016-01-22 16:00 美丽屋 租房O2O 3000万美元

租房O2O平台美丽屋宣布完成B轮30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创新工场。

i黑马讯1月22日消息,昨日,租房O2O平台美丽屋宣布完成B轮30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创新工场。

美丽屋CEO韩光介绍,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产业链扩展,做平台输出,金融以及租后市场服务。

美丽屋是易遨中国旗下的房产O2O平台,上线于2015年7月1日。根据官方数据显示,目前平台年交易流水金额约2亿元,租金价位1500元以下,用户达到20000人。平台主要通过网站和手机APP来提供房屋整租以及合租服务。平台将业主闲置房屋租下来,经过装修改造后,再向租户出租。在平台上用户可随时查询、约看房源,在线订房、签约,还可以在线申请维修、预约保洁等日常服务。

这个平台连接了B端房源和C端租客。相比于传统做法,美丽屋目前采取的是无门店经营,集中在办公楼签约的模式。相对门店而言,韩光认为第三方平台有三点优势:依托互联网的强大流量入口,获客能力较强;与门店相比开设平台的成本更低;突破了门店的地域限制,覆盖范围更加广泛。

对于B端的业务而言,韩光认为行业的痛点主要有四个:一是业务部门的日常管理缺乏规范;二是中小公司缺乏发展资金以及获取资金的渠道;三是缺少系统的行业培训,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四是第三方租后服务问题难以解决。

针对这四个问题,他认为都可以通过ERP系统和平台服务得到解决。即将上线的金融对接平台将为中小企业解决发展资金问题,美丽屋商学院则提供租赁代理的行业在线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