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硬件商暴风魔镜获2.3亿元人民币B轮注资
2016-01-22 16:07 暴风魔镜 2.3亿 B轮

暴风魔镜宣布获得B轮融资,融资金额2.3亿元人民币,由中信集团旗下中信资本领投,A股上市公司天神互动、专业互联网投资机构暴风鑫源跟投。

i黑马讯 1月22日消息 近日,国内虚拟现实(VR)硬件商暴风魔镜宣布获得B轮融资,融资金额2.3亿元人民币,由中信集团旗下中信资本领投,A股上市公司天神互动、专业互联网投资机构暴风鑫源跟投。融资后,暴风魔镜估值达到14.3亿元人民币。 

暴风墨镜主要专注于移动端的虚拟现实硬件设备,自2014年9月发布第一代产品至2015年12月,出货量已超过50万,官方消息称其为全球第一家实现虚拟现实设备量产的公司,且用户规模居全球第一。

在硬件和用户规模基础上,暴风墨镜致力于虚拟现实产业链上下游的资源拓展,在上游布局资本、内容,在下游布局渠道,目前已打造完成的游戏包括《极乐王国》、《暴风行动》、《杀戮空间》等,影视娱乐方面则已获得《饥饿游戏》、《过失杀人》中文版权,BTV环球春晚VR独家播放权,并为热门电影《老炮儿》进行VR直播。

据悉,暴风墨镜上一轮融资于2015年4月完成,共计融资1000万美元,投资方来自暴风科技、华谊兄弟、天音控股、爱施德及松禾资本。

事实上,这是近一个多月国内虚拟现实领域的第六笔重大投资。此前不久,灵镜VR、蚁视头盔、大朋头盔、焰火工坊等相继完成千万级别融资。

有数据显示,2015年国内可统计的VR项目融资总额已超过10亿元,且百度、腾讯、乐视、小米等科技巨头正在纷纷进军VR,让这个领域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有专家表示,2016年将是VR爆发的一年,有望开启一个全新的虚拟现实商业“新大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