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吧用户破3亿,汪涵何炅谢娜成其股东
2016-01-22 21:04 唱吧 网红 嗨典

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谢娜、何炅也成为唱吧的投资人。

i黑马讯1月22日消息,今日,线上KTV唱吧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办“我行我唱”嗨典。唱吧CEO陈华宣布,唱吧注册用户已突破3亿,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谢娜、何炅成为唱吧的投资人。

根据唱吧在此次嗨典上分享的用户大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唱吧用户录制歌曲作品总量达15亿之多,超过中国人口总量。每天晚上22点到24点同时在线录歌的人最高能达到400万人,相当于一座中型城市的所有人同时在唱歌。

数据显示,唱吧用户每天分享作品到第三方将近100万次,数据背后是唱吧的社交属性。与唱歌的工具性功能相比,唱吧CEO陈华认为“音乐社交需求才能够长期留住用户”。陈华表示,大数据让他有一些“意外之喜”。数据显示唱吧用户中超过40岁的用户数量达到232万之多,尽管唱吧是一个定位极度年轻化的APP,但用歌声去表达、去展示却并没有年龄限制。

用户和大数据背后,是唱吧的音乐社交生态和网红经济布局。

此次嗨典,在一定程度上是唱吧专门回馈唱吧红人的活动。平台造就了网红,网红在一定程度上也活跃了用户。用户通过在唱吧上传动听或者别具特色的歌曲,能吸引大量陌生人为粉丝。这些用户脱颖而出成为唱吧红人,通过虚拟礼物的赠送进行情感维护,形成围绕着唱吧红人和红人粉丝的一个个粉丝社群。这也将是其盈利模式的方向。

陈华曾在接受i黑马专访时透露,唱吧这个平台的大部分营收来自于虚拟物品和会员体系,广告、游戏、电商、产品、线下KTV也在贡献收入,比起于用户和产品,陈华并不愿意讲太多挣钱的事情,“说你喜欢的人发唱片了,是不是应该支持他。他开演唱会了,你是不是应该买张票。”赚钱,在他看来都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作为对网红直播模式的拓展,唱吧CEO陈华还宣布将在唱吧直播间率先开展3D、VR直播,唱吧有望成为国内乃至世界范围内最大的VR、3D内容源。陈华表示将以开放的心态,欢迎各VR内容平台与行业生态企业与唱吧合作。

“唱吧不只是一个APP,我们要把所有喜欢唱歌的,喜欢去给别人唱歌的人,聚集在这个平台里,成为一个唱歌人的网络。”这个社交关系,能想象的东西,又大了很多。陈华说,唱吧也将是一家像乐视一样的公司,围绕唱歌和社交,打造音乐社交的生态,“唱吧未来最少是几千亿人民币的公司。”

随着唱吧在《天天向上》的一炮而红,唱吧也与湖南卫视搭上了联系,这一次唱吧D轮投资方就包括了湖南卫视。而此前不久,唱吧也刚刚成为湖南卫视2016年《超级女声》的线上官方战略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