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红包才能看朋友圈照片!微信你咋不上天呢?
2016-01-26 17:55 微信红包 大战

什么?今晚?微信你没开玩笑吧?!现在已经开刷朋友圈了!

今天下午黑马哥的朋友圈被刷屏,我了个去!点开一看原来是“朋友圈照片红包”。黑马哥惊恐的看了一下日期,今天刚26号啊!不是说好了有摇一摇的吗?这是怎么个意思?

想了半天终于明白了,原来是红包大战已经开打了!事情是这样的,昨天支付宝公布了春晚的红包玩法,微信自然不甘落后,刚刚“腾讯”在公众号放出自己的大招宣称:我们今晚就发!

什么?今晚?微信你没开玩笑吧?!这可还没到晚上啊!

现在黑马哥的朋友圈里充斥着各种照片和标题。例如“这是我的前男(女)友;这里有X照;美女与野兽的故事;我的小鲜肉……而毛玻璃效果的照片加之“标题党”们的宣传,真是令人浮想联翩啊!想点开吗?那就掏钱吧!想留言吗?那就掏钱吧!想点赞吗?那就掏钱吧!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有的小伙伴也表示,“本来就很穷!已经刷不起朋友圈了好吗?!”你们到底是想干甚?

本月初,微信宣布除夕前后10天的朋友圈广告收入统统用于发红包,总金额至少达到9位数,考虑到距离除夕还有一段时间,所以今晚的活动可以算是小小的预热。

今天上午,腾讯公司唯一官方微信帐号发布一则消息,“微信红包今晚出招,绝对不止摇一摇”。图片标注着两个时间: 17:00 和 20:00。分别对应朋友圈和摇一摇的 logo。

春节到了,收红包总是让人高兴的事情。今年支付宝、微信、QQ、微博、百度钱包都在不断的发红包,而春节红包大战更是一触即发。

对于收红包的,无论谁发的,并不重要,但对于发红包的商家来说,谁收红包却很重要,因为无利不起三分早,商家借助这些平台给大众发红包一定是有所期盼。

支付宝在去年创造了“口令红包”的模式,用户需输入品牌或产品的名称,无形当中就加深了记忆。而微信上的发红包是属于“熟人”之间的游戏,你发我抢,我发你抢,来来回回,玩的成分比红包的成分更大,一些商家在上面发红包变成了边缘化的“冤大头”,不会成为微信红包的主流记忆。

如今,微信利用朋友圈这一大众群体做起了红包营销,而此次微信朋友圈红包妙用之处可以提高朋友圈活跃度和提高微信钱包的认知度。

而且对于本次腾讯的营销行为,确实会引起媒体的关注,更会引起对社会大众用户的吸引,红包只是个引子,需要依靠红包将用户吸引,之后一系列的营销手段跟上,才能达到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