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公司自买自卖登龙虎榜 董明珠说要做全球最好手机
2016-01-27 08:45 董明珠 格力手机 京东健康 股票自买自卖

昨日股市再创新低,与此同时,一向流动性不高的股权交易市场——新三板奇葩事情多,京东健康股东通过自买自卖1000股,把自家股票直接拉上了股票交易龙虎榜。另一方面,我们可耐的董小姐又粗来发话了,这一次伦家要做“全球最好手机”,连老罗都只敢吹“东半球”,霸气的董小姐干脆冠绝全球了。

行业动态:

1.董明珠:格力今年3月推新手机 将是全球最好

1月25日,广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广州开幕。全国人大代表、格力董事长董明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3月-4月,格力将推出新款手机。“它将是全球最好的手机,成为世界一流产品。”她还透露,新手机预计4月将完全投放市场。

董明珠说,“格力的手机现在一做出来就卖掉,格力还在建设过程中,现在的量太少。”她还说,格力手机不是要与小米PK,而是要与市场较量。现在格力手机主要是产能不够。她现在自己用的手机就是格力手机,“才1000多块钱”。

2.京东健康股东自买自卖1000股 把股票拉上龙虎榜

1月26日消息,新三板近日曝出神奇故事,1月22日京东健康股东毕海光按每股10元的价格,将自己名下的1000股京东健康股票卖给了自己,这笔1万元的交易直接让京东健康股价上涨69.49%,登上当天新三板龙虎榜。

京东健康原名京东检测,2015年7月24日挂牌。股东为徐耀东、徐征。2016年1月8日,毕海光通过参与定增认购50万股,进入京东健康股东名单,目前持股比例0.87%。

3.微信给合作方定规:不能发送其他家红包

1月26日消息,微信官方发布《春节微信红包合规提示》,规范合作媒体公众号发送春节微信红包行为。违规问题包括诱导分享、关注,发送微信现金红包以外的“红包”等。与微信合作的媒体公共号发布红包若触犯规定,最严重将受到封号处理。

提示中,微信要求公众号不要诱导分享,包括禁止任何形式的明示、暗示、强制、利诱、胁迫、煽动用户分享,如分享到朋友圈后领红包;不要强制、诱导用户关注公众号,禁止包括但不限于关注后查看答案,关注后领红包,关注后方可参加活动;不要发送微信现金红包以外的“红包”,不要以“红包”名义诱导用户跳转外部页面,也不要以“红包”名义发送非现金类礼券、礼品。

4.陆金所正考虑下半年在香港或上海IPO

1月26日消息,《华尔街日报》报道称,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周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正考虑在香港或上海进行IPO。

计葵生称,陆金所计划最早于今年下半年上市,但也可能等到2017年,具体日期还要取决于市场状况。计葵生还表示,陆金所将在未来几个月决定是在香港进行IPO,还是选择即将在上海建立的战略新兴板挂牌。

5.e代驾已拆除VIE架构 计划国内上市

1月26日消息,国内O2O代驾平台e代驾透露,已经完成了股权重组工作,VIE架构已经拆除,并完成了员工持股工作,已具备登陆国内资本市场的资格,计划国内上市。

同时,e代驾内部人士透露,为了让旗下合作司机拥有更强的归属感,e代驾还将给与e代驾一同成长的部分核心司机发放期权。

6.河北工商局:三大运营商涉嫌不正当竞争

1月26日消息,中国移动河北分公司、中国联通河北分公司、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等电信运营商采取赠与学校领导、班主任、联系人老师话费的方式,向广大学生强行推销“校讯通”“家校通”“翼校通”等产品,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

7.创投机构回应上海政府风投补偿:返税意义更大

1月26日消息,上海市出台《上海市天使投资风险补偿管理暂行办法》,并决定于2016年2月1日起正式实行。这也是上海市继“创业获投资可落户”政策之后,大力扶持创业投资的又一政策。但从网络评论和采访来看,各方对此态度不一。

该天使投资补偿办法称:“对投资机构投资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最终回收的转让收入与退出前累计投入该企业的投资额之间的差额部分,给予以一定比例的财务补偿。”该补偿办法还对补偿额度进行了具体的规定:每个投资项目的投资损失补偿金额不超过300万,单个投资机构每年度获得的投资损失补偿金额不超过600万元。

8.苹果公布第一财季财报 净利润同比增2%

1月27日消息,苹果公司发布了2016财年第一财季业绩。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第一财季净营收为758.7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45.99亿美元增长2%,创下历史新高;净利润为183.6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80.24亿美元增长2%,同样创下历史新高。

苹果公司第一财季每股收益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营收则未能达到预期,且第二财季业绩展望也低于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下跌逾1%。

9.Twitter任命美国运通前高管伯兰为CMO

1月26日消息,Twitter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周二在Twitter上宣布,任命莱斯莉•伯兰(Leslie Berland)为公司首席营销官(CMO)。

多西在Twitter上写道:“欢迎伯兰加盟Twitter!她将出任公司CMO,帮助我们讲述Twitter的标志性产品的传奇故事。”

融资消息:

1.法律说获易一天使、维度资本和天使汇500万天使轮融资

2.自助游服务社区“趣自游”获2000万元Pre-A 轮融资

3.生活服务类O2O平台“唯修汇”获4000万元Pre-A轮融资

4.3D 建模众包平台 “易绚·模型” 获九合创投、五岳天下资本1300万A轮融资

5.借贷宝获25亿元A轮融资

6.汽配B2B平台“中驰车福”获B轮融资

7.家园沟通软件开发商“贝聊”获威创股份等过亿元B 轮融资

8.“七牛云存储”获嘉实投资、Telstra ventures超1亿美金D轮融资

大佬声音:

“我希望未来3到5年里,在360集团下面真正能有几十家到一百家公司出来,能够有几家上市公司出来,在操作方法上,我们也给各位提供了一个无限可以成长的空间。”

1月26日晚间消息,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在360公司年会上演讲时透露,决定从个人拥有的股份中拿出公司的10%股份寻找“合伙人”,并表示将分拆旗下业务 催生更多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