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竟“被像狗一样对待” 《太子妃》又上线了但被阉
2016-01-28 09:13 王健林 太子妃升职记 罗永浩 库克

自从2014年万达买下马德里西班牙大厦之后,万达一直针对改建的方案进行商讨拉锯。在26日的谈判中,国民公公称马德里市政府“像对待狗一样对待我”。

行业动态:

1.王健林:马德里政府待我像狗

自万达集团于2014年买下马德里西班牙大厦之后就如何改建一直和马德里市政府进行商讨拉锯战,但是双方对改建的方案所持意见距离相去甚远,万达集团要推倒重建,而马德里政府回复:绝对不行。多次商量无法达成合作意向,上周西班牙媒体传出万达集团已经开始解散位于马德里的项目办公室员工,但万达不作任何说明,消息传出马德里市长马上出面辟谣称,万达不会走,大厦改建问题还在商讨中。

西班牙欧浪网27日报道,王健林对于西班牙大厦的改建和马德里政府进行过多次交涉,但都是无果而终。在26日的谈判中,万达集团老总王健林在西班牙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耻辱。他称“一生中都没有如此糟糕的时刻!”,马德里市政府“像对待狗一样对待我”,媒体称,愚蠢的女市长和她的团队最终让万达集团完全放弃西班牙大厦的改建项目。

2.《太子妃升职记》重新上线 已为乐视带来4100万会员收入

1月27日消息,乐视在北京举办《太子妃升职记》庆功会。乐视方面表示,《太子妃升职记》经过处理之后,已经重新上线。上周,《太子妃升职记》疑因尺度太大被有关部门要求下线。而另一方面,《太子妃升职记2》和大电影也即将开拍。

借着这部火热的IP,乐视将推出乐1S手机太子妃版,定价1099元,独享第三版结局。更为奇葩的是,为了突出定制的特点,只有乐1s太子妃版用户才能观看正版新结局,其他渠道都无法观看。此前,乐视还曾发布过《芈月传》定制版超级电视。

3.苹果电话会议要点:汇率、中国影响公司业绩

1月27日消息, 苹果发布了2016财年第一财季财报。在随后召开的电话会议中,苹果管理层谈到了汇率变动、中国宏观经济形势该公司业绩构成的影响。

库克表示,“中国市场的形势也是外界担忧的因素之一。去年夏天,我们在中国市场的营收出现了大幅飙升。受益于iPhone销量及应用商店收入创新高的推动,公司2016财年第一财季中国市场的营收创出了历史新高,按照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幅达到17%。我们已发现中国市场出现了疲软迹象,特别是香港市场。我们仍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潜力充满信心。”

在电话会议上,库克还破天荒的谈到了虚拟现实的话题。

在接受相关提问时,库克表示:“我认为VR设备并不小众,它非常酷而且有许多有趣的应用。”不过库克并没有谈到苹果的相关计划。

库克的话让人浮想联翩,也许苹果正在秘密打造新款产品呢。与此同时,新消息显示苹果已经开始在VR领域进行布局了。据称苹果已经将弗吉尼亚理工学院的顶级VR专家道格•鲍曼(Doug Bowman)招致麾下。

4.药店状告食药监局“官商勾结” 牵出阿里数据垄断

1月27日消息,一个小小的“药品电子监管码”,引发了药品零售行业与药品监管部门、阿里健康的利益风波。1月25日,湖南养天和大药房委托律师将诉状递交到了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告上法庭,剑指食药监总局“官商勾结”,通过行政违法行为与阿里合谋牟利。接近阿里健康的人士反驳称监管码触碰了药店的“灰色利益”。

在药店看来,阿里借食药监总局之手挤垮门店,电商是最大受益者;掌握了所有药店的大数据,可暗中收取“服务费”、“信息保护费”等灰色收入,还存在“裁判踢球”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5.聚美宣布业务转型 陈欧:三年打造中国颜值经济公司

1月27日消息,聚美优品宣布业务转型,将进军影视文化,打造“时尚娱乐+电商”的新模式。

近日,聚美优品CEO陈欧在公司年会中发表了“新聚美,梦无界”的主题演讲,对聚美的未来提出一系列思考和战略规划,并创造了一个新的概念:颜值经济。

他表示,在未来的布局中,电商只是聚美的一小块,它只是属于服务、价值变现的方式。聚美会开辟更多的新业务,整合影视、明星、网红、内容各种资源去创造影响力,靠影响力带来流量和用户,三年内打造成中国影响力最大的颜值经济公司。

6.腾讯确认放弃开发Win10 Mobile QQ 只做日常维护

1月27日消息,日前有消息称,腾讯已经停止了Windows 10 Mobile手机版QQ、微信的开发工作。今日晚间,腾讯QQ for WP官方社区发布公告,确认停止Win10 QQ的开发,目前只进行日常维护。

腾讯方面指出,WP平台的用户在下滑,在迁往其他平台,然而并没有发现微软要尽全力留住用户。但我们相信win10mobile是一个好的平台,只是暂未形成战斗力。

7.乐视体育3亿元收购章鱼TV 任命张旋为首位CTO

1月27日消息,乐视体育宣布以3亿元对价收购体育直播平台章鱼TV全部股权,章鱼TV创始人张旋出任乐视体育CTO职位,向乐视体育CEO雷振剑直接汇报。这是乐视体育首次任命CTO。

张旋将负责制定覆盖乐视体育内容平台、赛事运营、智能化和互联网服务等多核心业务的研发战略,推进技术孵化、产品开发和战略合作的完整创新链条,并负责UGC视频内容生态的建设。

8.迅雷联合创始人程浩离职:转型做投资人

1月27日消息 迅雷联合创始人程浩发内部邮件,宣布于1月29日起,卸任迅雷的管理职务。根据迅雷公告,程浩将卸任迅雷看看与迅雷游戏业务的总经理职务,但仍然保留迅雷的董事身份。

关于离职原因,他表示主要是两个原因:“一方面是迅雷的事业已经做到了一个阶段,对我来讲到了‘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的时候了;另一方面随着陈磊和John的加盟,我们的管理团队逐步成熟起来,业务方向上也更加聚焦,我也比较能够放心的离开。”

9.出售PPTV 苏宁云商扭亏为盈

1月28日消息,苏宁云商发布2015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将此前《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三季度报告》中预计的2015年净亏损2亿-3亿元,修改为净盈利8.4亿-9.4亿元。

苏宁云商方面表示,修改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此前公布的业绩预计并未考虑出售PPTV股权这一交易完成的影响。

10.Facebook公布第四季度财报:净利同比增123%

1月28日消息,Facebook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15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Facebook第四季度营收为58.4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8.51亿美元增长52%;净利润为15.6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净利润7.01亿美元增长123%。不计入无形资产摊销支出、股权奖励支出及其相关的工资税支出和所得税调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四季度净利润为22.6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5.18亿美元增长49%。

融资消息:

1.泛娱乐内容品牌“可尼科技”获明势资本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2.B2C 电商平台“神奇百货”获 经纬中国等2000 万人民币 A 轮融资

3.全球化互联网理财平台“新联在线”获KingslandDevelopment 5000万元A轮融资

4.B2C 农资电商 “大丰收 168 ”获经纬中国数千万人民币 A 轮融资

5.第三方电商供应链金融服务提供商“花生金融”获近亿元B轮融资

6.P2B平台“大麦理财”获升达林业1000万元C轮融资

7.为医学专业人士开发移动应用的“杏树林”获天诚实业3000万美元C轮融资

8.海外短租平台“住百家”获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正式挂牌新三板

大佬声音:

1月27日上午消息,锤子科技创始人兼CEO罗永浩在知乎发文祝贺后者创立5周年,并总结起自己的三年半创业经历。

“如果没有意外,我后半生的全部,除了家庭,也就是这个公司了。能每天从事自己热爱的、有益于人民的伟大事业,随手还能把家人照顾得很好,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