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式法律顾问平台“多问律师”获500万天使注资
2016-01-28 13:01 多问律师 保险 法律

多问律师创始人颜锦泉表示:“说到法律行业,大家就想到打官司,其实还有法律顾问、电子合同、不良资产等,加起来绝对是万亿级市场。”

i黑马讯 1月28日消息,保险式法律顾问平台“多问律师”今日对i黑马透露,已于去年11月获易一天使、维度资本和天使汇的500万人民币天使融资。

资料显示,多问律师以汽车保险公司的模式切入法律领域,主要服务于中小企业。企业按年向多问律师付费,不需要直接向律师付费;只有在企业用了其中某个律师的服务之后,多问律师才按实际次数向律师付费。企业每年只需要付费1999元就可以免费电话咨询20次、免费审合同4次,免费打劳动官司1次。

据悉,多问律师分为企业端和律师端,律师端注册的律师已超过6万名。企业端于今年1月份上线,主要提供电话咨询、审合同和打官司等服务。多问律师CEO颜锦泉表示今年会全力推广企业端。

多问律师团队总共16人,大部分是技术人员。创始人颜锦泉是一名85后,联合创始人冯志成曾任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据悉,这并不是颜锦泉第一次创业,此前他曾创办一个正装B2C项目,获1200万的风险投资。

颜锦泉表示:“说到法律行业,大家就想到打官司,其实还有法律顾问、电子合同、不良资产等,加起来绝对是万亿级市场。”

“法律服务大多是低频的,所以互联网法律项目最大的挑战是找到高频的产品,谁先找到高频产品谁就先突围。”易一天使创始合伙人、总经理曹日辉点评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