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马云把美团“甩”了:9亿美元卖出其全部股权
2016-01-28 13:56 美团 马云 甩卖

今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阿里巴巴同意出售美团和大众点评股权,价值约9亿美元。

i黑马讯 1月28日消息,今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阿里巴巴同意出售美团和大众点评股权,价值约9亿美元。

早在2015年10月,美团和大众点评宣布合并,被认为倒向了腾讯一边,而阿里巴巴此前持有的美团股份也受到人们关注。曾在2015年11月时,有媒体曝出,阿里巴巴已经在考虑出售所持的美团点评股份,当时的传闻是打折出售,价格为10亿美元,如今看来,比此前的传闻有所下降。

报道称,阿里寻求出售美团股份的同时,也开始重点扶持口碑网,2015年6月23日,阿里宣布60亿元成立口碑网,被认为用以压制美团。当时双方曾一度关系紧张,线下互相封杀。

2016年1月19日,美团公布了超33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融资后新公司估值超过180亿美元。此次融资由腾讯、DST、挚信资本领投,其他参与的投资方包括国开开元、今日资本、Baillie Gifford、淡马锡、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等国内外知名公司。华兴资本担任此次交易的财务顾问。

而美团创始人王兴近日在接受《财经》采访时曾被问及:“看上去你们和你们的股东阿里巴巴之间关系总是不太好。”

王兴当时回答:“我们和阿里的关系与我们和其他投资人关系并没有什么本质不同,都是遵循商业规律。在滴滴快的的合并案中,据说他们也是最后一个同意的人。”由此看来,对于美团与大众点评合并,阿里一直持有疑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