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金融获得光大金控旗下基金亿元B轮融资
2016-01-28 17:44 花生金融 光大控股 融资 经纬

早在2012年,花生金融母公司阜锦金服曾获得了经纬中国的A轮投资。

i黑马讯1月28日消息,昨日,花生金融宣布已完成亿元B轮融资。其创始人唐愈透露,此次融资由光大金控旗下基金投资。

据介绍,花生金融是阜锦金服(上海阜锦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旗下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打造的金融品牌。而阜锦金服是专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的专业金融服务公司。早在2012年,阜锦金服于上海成立之初,曾获得了经纬中国的A轮投资。

唐愈称,与市场上其他单一考察企业资信状况不同,花生金融以供应链上的大型核心企业为切入点,以服务核心企业上下游中小微企业为目的,针对中小微企业特点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据花生金融的首席市场官申磊介绍,截止到2015年底,已经服务了包括联想集团、1号店、联想控股佳沃集团、ROCHE诊断、中建三局、屈臣氏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及其上下游上千家中小微企业。

至于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唐愈透露,将进一步拓展中小微企业集中的物流运输、汽车制造、日化快消、医疗诊断等行业,并计划于近期启动“万微金融光耀计划”,目标在2016年内至少为1万家中小微企业提供100亿人民币的资金支持;在未来的三年内,为至少5万家中小微企业提供累计提供500亿人民币的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