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身价又要涨了 阿里全年交易额近万亿
2016-01-28 21:22 阿里 财报 第四季度 马云

阿里巴巴的全年交易额达9640亿元人民币,移动交易额占比68%。这一季度天猫获得史上最大增长,净增长达1260亿元人民币。收入利润双双强劲增长,大幅超越华尔街预期。

i黑马讯1月28日消息,今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5年第四季度(2016财年第三季度)财报。第四季度公司收入345.4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经过调整非美国会计准则下的利润191.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

阿里巴巴这次的财报数据超出了华尔街预期,截止美东时间1月27日,阿里巴巴的收盘价为69.54美元,略微有所下跌,财报漂亮的数据公布之后,相信很快会有所反弹。

财报显示,阿里巴巴集团在这一季度产生自由现金流237.19亿元人民币,持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1183.2亿元人民币。

阿里巴巴的全年交易额达9640亿元人民币,移动交易额占比68%,这一季度天猫获得史上最大增长,净增长达1260亿元人民币。收入利润双双强劲增长,大幅超越华尔街预期。

口碑网方面,本次财报中阿里首次公布了O2O平台“口碑”的业绩,第四季度口碑交易金额达到158亿元人民币,快速攻占市场份额。

农村淘宝方面,已经深入了300万个农村家庭,惠及1200万农村人口,拉动农村新产业和消费模式。在这一季度天猫迎来“大牌开店潮”,超过200个全球品牌旗舰店开张。

阿里云方面,收入同比增长126%,连续第三个季度同比三位数增长。钉钉经过短短一年的发展,成为了中国第一的企业社交平台。

这一季度,阿里继续加快从电子商务向新经济基础设施的升级,阿里财报首次公布钉钉已覆盖超过100万家企业和组织,一年之内成为中国排名第一的企业社交平台。阿里云收入同比增长126%,已经连续三季度同比翻倍增长。菜鸟网络实现了北上广苏杭成都武汉的当日达服务,全国88个城市实现次日达。与苏宁物流整合已经完成,线上线下零售整合正在不断深入。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网购成为拉动消费的火车头。而阿里巴巴占据了主导地位,线上成交额和网购用户占全国比重超过90%。2015年全年,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32424亿元,而财报显示阿里2015自然年全年成交将近3万亿。全国网购用户4.13亿,阿里中国零售平台4.07亿年活跃用户占据几乎覆盖全部网购人群。移动互联网给了中国科技行业一个弯道超车的机会,也带来了巨大的结合实体经济的机会,阿里巴巴从一开始就全力推动随时随地、更加快捷的移动购物。财报显示,阿里的移动月度活跃用户这一季度达到3.93亿,占整个中国手机网民数量的60%。

针对此次财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这一季度阿里巴巴集团获得了强劲增长,达到了4亿年活跃用户的里程碑,并且继续在移动端保持着无可比拟的领先地位。我们给消费者带来了优质体验,帮助商家吸引获得留住用户,这将会继续驱动我们未来的增长。阿里还将继续专注于其战略重点,包括全球化、农村、建设世界级云计算业务,以及继续增强一线城市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