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又要买买买了,中国中车拟投资马斯克的超高速列车
2016-01-29 15:08 马斯克 Hyperloop 中国中车 超高速列车

不过,马斯克的这一构想还远未成为现实。

i黑马讯 据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中国中车集团正在和马斯克成立的Hyperloop Technology Inc(简称HTI)进行商讨。据报道,此次双方商讨的内容包括相关的合作和投资事项。但这位消息人士还称,这次商讨还处于早期阶段,并未达成任何实质性条款。

此前,马斯克曾在2013年提出了建造 Hyperloop 超高速、无摩擦列车的构想:Hyperloop 将会是点到点的高速列车,可以用来运载乘客或是货物。其实现的方法是:修建一个低压管道,并利用电磁力的加速效果,让列车像胶囊一样在管道中高速运行。

2014年,HTI由硅谷风险投资家Shervin Pishevar 和 SpaceX的早期工程师Brogan BamBrogan共同建立。2015年9月,HTI雇用了前思科联席总裁Rob Lloyd作为公司的CEO。而有消息人士称,Lloyd或在数月内前往中国和中国中车高层会面,对此,Lloyd表示不方便发表评论。

目前,HTI已融资3600万美元,并计划在B轮融资7000万美元,其原始投资人中包括徐小平的真格基金。

该项目还打算在今年1月进行轨道测试,但其测试的仅为承载者胶囊列车的底座,且预计速度仅为每小时540公里,远未达到马斯克所说的每小时1120公里。同时,Hyperloop还要面临商业化的难题。

马斯克的这一构想还远未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