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租宝犯罪资料用了俩挖掘机 奶爸小扎身价超谷歌创始人
2016-02-01 08:39 e-租-宝 特斯拉 马克·扎克伯格 富士康

e-租-宝专案组用2台挖掘机挖了20小时,挖出e租宝的80袋罪证。曾任职苹果公司的AMD首席架构师跳槽特斯拉,开发自动驾驶系统。“超级奶爸”马克·扎克伯格凭借479亿美元身家跻身全球第六大富豪、全美第四大富豪。

大公司新闻

1.香港优步司机首次被判有罪

1月31日消息,香港警方日前高调打击手机应用程序(App)电召私家车服务,拘捕了七名Uber(优步)司机,控告他们非法载客及没有第三者保险驾驶罪。其中两人在1月22日认罪,各被判罚款7000港元兼吊销驾驶执照12个月。本案是香港首例优步司机被控有罪案。

报道称,香港警方去年8月11日展开代号“破茧”行动,由警员扮乘客,通过优步手机应用程序分别租用多辆私家车,缴付车费时表明身份并拘捕有关司机,同时扣查涉案的平治、宝马等车辆。检控指出,这些人于去年8月11日至12日期间,驾驶私家车载客营利,而且没有有效的第三者保险。

关培智在法庭上直言被人误导,他加入优步时也担心保险有问题,但优步声称有涵盖全球的保险,因此没有投保。不过,他被捕至今仍没有收到有关文件。他曾向优步索取有关保险的文件,但优步只称公司的法律团队可提供协助。

本案裁判官认为,优步透过信用卡收费,又设有法律团队,是有组织的机构,考虑到被告并非完全没有第三者保险,只是做了一些事令保险失效,最后判两人罚款兼停牌。

优步方则在回应该事件时强调,优步会100%支持受影响司机,并会为他们提供法律和相关支持。

黑马哥点评:被误导的司机、扮乘客的警察、发声明的平台,这个剧本黑马哥给101分,多出来的1分就当是新年红包吧!(PS:黑马哥打车公司报销,都是直接伸手、拦车,一气呵成。就是这么随性!)

2.e-租-宝犯罪资料动用两台挖掘机

1月31日消息,据新华社报道,互联网融资租赁平台e-租-宝一年半内非法吸收资金500多亿元,受害投资人约90万名,遍布全国31个省市区。e-租-宝实际控制人丁宁涉嫌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非法持有枪支罪及其他犯罪。

此外,为了毁灭证据,e-租-宝犯罪嫌疑人将1200余册证据材料装入80余个编织袋,埋藏在安徽省合肥市郊外某处6米深的地下,专案组动用两台挖掘机,历时20余个小时才将其挖出。

目前,公安机关正在与银监会、人民银行等部门通力配合,加快工作进度,全力以赴进行调查取证、追赃、甄别涉案资产等工作,最大限度地挽回投资人的损失。为了便于投资人报案、完善案件处置相关信息,公安机关已经搭建起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并将于近期挂接在公安部官方网站上启用。

3.谷歌的大手笔安全奖励

1月31日消息,谷歌上周发布题为《谷歌安全奖励:2015年评估》的报告,回顾了2015年信息安全工作的情况,公布了过去12个月谷歌为信息安全工作发放的奖励。

谷歌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谷歌共向300多人提供了200多万美元的奖励。其中,桑梅·韦德(Sanmay Ved)的情况最有趣。他曾短暂买下google.com域名,但随后无偿转让给谷歌。而谷歌向他提供了6006.13美元的奖励。

谷歌表示,6006.13的数字形似“Google”字符串。韦德已决定将这笔奖金捐给慈善机构,而在获悉这一消息后谷歌将奖励增加了一倍。

黑马哥点评:土豪捐起钱来就是不心疼!

4.AMD首席架构师转投特斯拉开发自动驾驶系统  

1月31日消息,特斯拉本月聘请吉姆·凯勒(Jim Keller)担任Autopilot硬件工程副总裁。

特斯拉已确认这一消息,并做出了以下回应:“凯勒将加入特斯拉,担任Autopilot硬件工程副总裁。凯勒将整合最优秀的内部和外部硬件技术,开发全球最安全、最先进的自动驾驶系统。”

凯勒此前曾带领团队开发AMD未来的Zen处理器架构。而在加入AMD之前,他还曾在苹果担任高级职位。

去年10月特斯拉推出Autopilot之后,流失了一些重要工程人才,这些工程师加入了无人机厂商Skydio、汽车改装设备厂商Cruise,以及谷歌。

据悉,前Mac工程副总裁道格·费尔德(Doug Field),以及前合金工程总监里奇·赫利(Rich Heley)目前分别担任特斯拉工程副总裁和产品副总裁。

黑马哥点评:AMD怎么样?苹果又怎么样?跳槽来跳槽去,最后还不是要来特斯拉开电动车……

5.三星数亿欧元求复合

1月31日消息,据报道,历时两年的诺基亚三星专利大战很有可能在近期正式停战。分析师称三星可能会一次性支付诺基亚数亿欧元来结束这场旷日持久的争斗。

2013年,两家公司的专利之争进入约束性仲裁阶段,国际商会仲裁院也迫切的想尽快解决这一纠纷。

北欧银行分析师表示,诺基亚将从此次专利和解中受益。分析师称,“此前三星每年就要付给诺基亚1亿欧元的专利费,这次和解后金额可能会增至3亿欧元,此外,三星还要补交过去两年的费用。”

作为昔日业界王者的诺基亚虽然已经彻底放弃了手机业务,但还握有许多相关专利,也许这些专利未来将成为诺基亚的续命法宝。

黑马哥点评:有一句话叫“Knowledge is power. ”正在看手机的你,没错,说的就是你!还不赶紧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行业新闻

1.传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与夏普公司高管层会晤

1月31日消息,据日媒报道,富士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周六与夏普公司高管层在位于大阪的夏普公司总部举行了会晤,商讨富士康收购夏普相关的事宜。

报道称,在经过了两个小时的会晤之后,郭台铭表示,富士康与夏普如果合并,将会有着合并后的协力优势。除此之外,郭台铭还表示,一旦收购成功,他将延续夏普的历史。据知情人士透露,富士康已经将收购夏普的价格提升到6600亿日元(约合54亿美元)左右。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一报价将包括收购控股权的新股份所需的3900亿日元、购买夏普的优先股票所需的2250亿日元和购买夏普公司的土地所需的450亿日元。

目前,夏普公司方面还未就上述传闻置评。

黑马哥点评:这个“传”字加的,甩的一首好锅!

2.奥巴马宣布投资40亿美元加强美国计算机教育

1月31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周六宣布,将投资40亿美元,推动美国计算机教育的发展。

“所有人的计算机科学行动”已被纳入奥巴马未来的预算计划中。这一计划还将拿出额外1亿美元,直接资助学校的计算机科学项目。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经济正在快速转型,而教育者和企业领袖正越来越意识到,计算机科学是‘全新的基础技能’,对发掘经济机会,实现社会阶层的流动非常必要。”

黑马哥点评:你问我这条新闻跟创业有什么关系?来来来,黑马哥告诉你:现在知道程序猿为什么高薪了吗?

3.扎克伯格身家479亿美元,超越谷歌创始人

1月31日消息,本月18日刚刚休完陪产假、归来上班的“超级奶爸”马克·扎克伯格跻身全球第六大富豪、全美第四大富豪。

外媒报道,根据福布斯富豪榜数据,这名“脸书”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身家为479亿美元,成为入榜前十大富豪中最年轻的一位,超越了谷歌公司创始人拉里·佩奇。

4.中移动坐拥八成4G用户

1月31日消息,工信部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全国4G用户总数达3.86亿户,其中中国移动4G用户数达3.12亿户,全国超过八成的4G用户用的是中国移动的网络服务。

2013年12月4日4G发牌以来,中国移动4G用户发展速度屡超业界预期:2014年10月超过5000万户;2015年1月突破1亿户,7月突破2亿户,12月突破3亿户。仅2015年一年,中国移动就新增4G用户2亿余户。

作为对比,中国电信4G用户数2015年底达到了9100万户,而中国联通3G、4G总用户数为1.84亿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