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谷歌正在研发无需PC的VR独立设备
2016-02-12 10:10 谷歌 独立 VR

有消息称,谷歌正在研发这一设备,上市时间不为明朗。

i黑马讯 2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上周日谷歌宣称正在研发全新的虚拟现实设备,它比现有的谷歌Cradboard要先进的多,定位与三星Gear VR类似。而据《华尔街日报》最新的消息称,谷歌正在开发不依赖于智能手机、计算机和游戏主机的一体式虚拟现实设备。这将是市面上首款这类产品。

消息称,这款神秘设备自带屏幕,处理器和摄像头。不过与Oculus或HTC Vive相比,它的性能还是差了一截,但由于不依赖智能手机和PC,它用起来非常方便。这款设备可能会成为谷歌VR产品线的补充,与高端产品形成高低搭配。

有消息人士表示,谷歌还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升级版Cardboard。Cardboard售价20美元,以智能手机作为屏幕。新的塑料材质设备将集成计算机芯片和传感器。这表明,谷歌对虚拟现实技术正越来越感兴趣,而在虚拟现实市场,谷歌将与Facebook展开直接竞争。

Macquarie Capital分析师本·沙赫特(Ben Schachter)表示:“在这一领域,一个明显趋势是平台的竞争。谷歌一些最聪明的人才正在涉足虚拟现实行业。”

谷歌上月任命克莱·巴沃尔(Clay Bavor)为虚拟现实业务的首位负责人。巴沃尔在周三的会议上表示:“从一开始,我们就打算开发所有人都可以用上的虚拟现实。今年晚些时候我们将公布更多消息。”

自2014年底以来,谷歌及其合作伙伴售出了超过500万个Cardboard,帮助用户了解虚拟现实技术。业内人士认为,Cardboard只是一项试验。而近期的举措表明,谷歌已将虚拟现实视为一项能赚钱的生意,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

至于这款可独立运行的VR设备,其发布时间还不为明朗。有消息称它今年就会面世,不过也有人表示这款产品还处在早期开发阶段,未来的命运还是个未知数。要想在VR领域占尽先机,谷歌真的要抓紧动起来了,毕竟一些巨头们都已经拿出实实在在的产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