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和龚宇提议收购爱奇艺全部股份,交易估值28亿美元
2016-02-12 22:00 百度 爱奇艺

百度公司董事会接到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和爱奇艺CEO龚宇的初步非约束性收购提议。

i黑马讯 2月12日消息,百度今日晚间宣布,公司董事会接到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和爱奇艺CEO龚宇的初步非约束性收购提议,计划收购百度所持有的爱奇艺股份。排除现金及负债交易(即把现金与负债排除在合约之外),该交易为爱奇艺估值28亿美元。

根据该提议,在交易完成后,爱奇艺仍将是百度的战略合作伙伴,并将于百度签署业务合作协议。目前,百度持有爱奇艺总流通股的80.5%。

百度董事会提醒公司股东和其他考虑交易公司股票的投资者,公司目前只是接到了这份收购提议,尚未作出任何决定。不能保证买方会给出最终的正式报价,也不能确保将来会达成任何交易。

对此爱奇艺称,这一要约将帮助爱奇艺更好的获得国内资本市场的支持,给下一阶段在内容、技术等方面的投入储备资源,为公司发展创造更大的空间。爱奇艺将在龚宇等管理团队的带领下,继续以让人们平等便捷地获得更多更好视频为企业愿景,通过技术创新和内容创意,打造以IP生态为核心的移动门户,探索多元商业模式。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表示:“在线视频市场在激荡变革中高速成长,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在技术创新和内容的双重驱动下,这个行业已经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巨大的市场空间。六年来,爱奇艺怀揣着‘让人们平等便捷获得更多更好视频’’的梦想出发,成功实现了引领创新、领跑行业的阶段性目标,相信这一收购要约的实现,能为爱奇艺成为以IP生态为核心的移动门户提供最有力的支撑。 我对此爱奇艺的未来充满信心。”

对于以后双方的关系,爱奇艺称百度对爱奇艺的发展给予大力支持,未来爱奇艺与百度将继续在多项业务上发挥战略协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