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暴跌,A股今天咋走 马云躺枪,签到赚钱疯传
2016-02-15 09:17 A股 马云 苹果

今日A股开市,在全球股市暴跌的情况下,A股会怎么走?

大公司新闻:

1.微信疯传"签到赚钱" 马云躺枪

2月14日消息,最近一个所谓“签到赚钱”的方法在微信群广为流传,宣称马云跟借贷宝合作,每天只需要签到就能赚钱,连续签到连日翻倍,20天就可以日赚5000元。

对此,支付宝今日在官微进行了辟谣:蚂蚁金服、阿里巴巴集团以及马云本人不可能也从来没有推出过这种所谓“赚钱方法”,请大家注意辨别,以免上当受骗。

黑马哥点评:其实归根到底是想占小便宜的人太多,而且马云会让你用微信赚钱?

2.鸿海拉拢日本软银联手购夏普

2月14日消息,据日经新闻今日报导称,鸿海目前已洽询日本软银,是否有意共同收购夏普。报道称指鸿海此举是为了引进日本合作伙伴,以增加并购提案的吸引力,日本软银也是夏普智能手机的主要客户。

鸿海计划取得夏普的过半数股权,以掌握经营权。软银是夏普主力产品智能手机的重要客户,鸿海显示出通过寻求日本知名企业的出资,以保持经营的稳定,借此进一步推动收购谈判的想法。

3.苹果首次拍美剧 内含情色镜头

2月14日消息,据CNET等美国多家科技新闻网站报道,苹果将会投资的这部美剧名叫《Vital Signs》,共分六集播出,其中不乏一些暴力和性的镜头。

这部美剧属于半自传体作品,主演将是担任苹果公司高管的美国知名音乐人Dr.Dre。

美国媒体指出,这部美剧的内容和“重口味”,和苹果一直以来在媒体内容上的道德原则形成了鲜明对比。众所周知,苹果移动软件商店一直以来禁止色情内容上架,苹果其他发行渠道也反对色情内容。

黑马哥点评:这是苹果在历史上第一次涉足影视制作,而第一次拍摄的作品就是限制级的!

4.苹果召回新款Macbook USB-C数据线:因设计缺陷

2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engadget报道,如果你是苹果新款MacBook的早期购买者,那么你就要注意了。苹果公司表示,在2015年4月和2015年6月期间售出的Macbook可能会有一部分设备的USB-C数据线带有“设计缺陷”。

用户可以通过阅读标签,确定需要时候需要更换故障USB-C数据线。有问题的数据线会写着,“由加州苹果设计,中国组装。”但后面无序列号,这就需要联系苹果官方进行调换。

5.谷歌图片服务Google Picasa将于今年5月关闭

2月14日消息,四年来,Google Picasa 官方博客的首次更新带来的就是一个坏消息:Google 将于今年5月关闭该服务。自从Google 推出 GooglePhotos 以来,人们就开始担心Picasa 的命运,因为这两款服务有很多相似之处,而 Google Photos 的机器学习和自动归类要比 Picasa 强大的多。

Google Photos 的负责人 Anil Sabharwal 在博客中表示,把精力和资源集中在一款产品上能打造出更好的用户体验。图片服务对任何大型互联网公司来说都具有战略意义,尤其在智能手机成为最流行的相机之后,人们对存储、管理和分享图片的需求更大了。

行业新闻:

1.猴年A股首日走势不乐观

春节期间A股休市,但外盘依然交易。上周全球市场动荡加剧,股市、原油等风险资产大跌,黄金等避险资产获强烈追捧。上周五,欧美股市从前一天的大幅抛售中大幅反弹,受打击的银行股上周五大涨。不过,从全周看主要股指周跌幅仍然较大。今天是A股猴年的首个交易日,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外围股市大跌反映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看淡,避险情绪浓厚,A股开盘难免受到冲击,但决定A股中长期走势的依然是国内基本面因素。

多位市场人士认为,节后大盘指数下跌的概率较大,但大幅下跌空间也有限。今年的行情赚钱不易,股民应当以保本为主要目标,不亏当赢。操作上建议以短线为主快进快出,对技术面不熟悉的股民建议暂时离场。

2.注册制改革授权决定下月施行

2月15日消息,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授权决定的实施期限为两年,自2016年3月1日起施行。

注册制改革的一个核心是监管部门不再对发行人背书。注册制实施前,证监会仍将正常进行新股发行的受理和审核,实施后,现有企业排队顺序不变。同时,实施注册制过程中新股发行节奏、价格不会一下子放开,不会造成新股大规模扩容。

3.英国16岁黑客被捕:连黑美国情报机构

2月14日消息,上周一,一位黑客在Twitter上宣布,他已经在网上发布了美国联邦调查局超过2万名员工以及美国国土安全部超过9000名员工的个人信息,包括姓名、职务、电子邮件以及电话号码。这名黑客还声称已经下载了美国司法部一部计算机数百GB的数据,但这部分数据尚未公布。

一周时间过去,据美国福克斯电视台报道,这名黑客已经在英国被逮捕。令人惊讶的是,他是一名16岁的少年。据悉,除了此次曝光美国政府雇员个人数据,他还涉嫌在去年10月攻破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约翰·布伦南以及国土安全部部长杰·约翰逊的个人邮件。

4.英国《独立报》宣布关闭纸质版全面数字化

2月14日消息,英国《独立报》宣布,将从下月开始停止发行纸质版,全面转向网络版。

《独立报》的所有者亚历山大·勒贝德夫及其子艾弗格尼·勒贝德夫还将把旗下另一份报纸《i》以2400万英镑的价格出售给当地发行商Johnston 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