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君资本设立国内首支VR早期基金 首期规模1亿 | 首发
2016-02-15 10:51 和君资本 基金 早期 VR

和君资本联合上市公司棕榈园林(002431)共同成立国内首支专注VR产业领域的创投基金,重点聚焦VR、AR等方向,投资阶段为种子期及天使期。

i黑马讯 2月15日消息,日前,和君资本联合上市公司棕榈园林(002431)共同成立国内首支专注于VR产业领域的早期创投基金,重点聚焦VR、AR等方向,投资阶段为种子期及天使期。基金首期规模为1亿元人民币。

据悉,和君资本作为该产业基金管理人,将负责基金日常经营以及投资项目筛选、立项、管理及退出等工作。

和君资本成立于2009年,旗下“满天星”天使投资主要关注早期TMT领域,自2015年初开始将投资重心置于VR/AR领域,日前已完成近十家虚拟现实领域各产业链公司的投资。

在其所投早期项目中,乐客VR主要针对虚拟现实游乐细分领域提供解决方案;加你科技专注于AR眼镜光学解决方案;指挥家主打“VR+房产”;第十区则是全球首家专注于VR、AR的虚拟孵化器连锁品牌。

和君资本合伙人陈韵林Sam谈到:“在VR领域,和君资本对于产业链投资布局较早,2016年计划再投数十家VR早期项目,有信心成为该领域的领先投资机构。对于成长性VR公司,则将另设基金进行投资。”

VR圈:关于VR行业的那些人和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