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供给侧改革被用在情人节的鲜花上
2016-02-16 16:29 宜花 荣超 鲜花 供给侧改革

我们愿意做第一批吃螃蟹的人,希望可以为供给侧改革提供一个有效的参考样本。

2016年的情人节前夕,由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起飞的鲜花专用货机,宜花号-波音747,抵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随机抵达的还有一批千娇百媚的“鲜花乘客”。 黑马营学员企业宜花科技通过互联网+技术,撬动消费和供给侧的改革,是落实供给侧改革的一大实例。

 

      黑马营学员、宜花科技创始人兼CEO荣超透露,这架波音747专机装载的是104吨从云南直采的鲜花,将在8小时内送到订户手中。“在情人节前夕包机运花,主要是因为这几天订单量激增,运输压力太大。这应该是国内也是世界首次鲜花飞机专运,动静有点大了,不过顺便给大家制造点小浪漫也不错。” 荣超笑言。

据了解,宜花科技成立于2014年,通过“互联网+”整合鲜花行业,向终端花店提供服务,用移动互联网技术改变了原有落后的鲜花产业,将原有的鲜花产业的流通环节的效率提升了70%,通过解决种植户的销路,减少中间环节对鲜花的损耗,使原来的鲜花市场变得有序而高效。从宜花科技对外公开的数据来看,2015年,宜花共卖出2亿支花,全国覆盖超过20000 余家的花店。

“这些数据所折射的是传统行业升级改造对互联网技术的渴求,是互联网与农业深度融合的产业链模式对生产力释放的巨大空间。”荣超说,技术占有方有责任为社会薄弱环节升级发展服务,从鲜花这个相对狭窄的行业开始,通过互联网+技术手段,对全流程的再造,运用大数据动态监测消费者需求侧的变化,从供给侧对花农种植的数量和品种进行指导,并对产品进行定向收购,在整个过程中,供给侧的花农、供应链上的工人和需求侧的消费者都从技术的提升中获得收益,解决“供需不匹配”的难题,实现多方共赢。我们愿意做第一批吃螃蟹的人,希望可以为供给侧改革提供一个有效的参考样本。“

 

供给侧改革,就是用增量改革促存量调整,通过优化投资结构、产业结构开源疏流,宜花科技通过互联网+技术优化鲜花产业结构,提高鲜花产业流通效率,实现供需两侧信息对称,采用波音747专机运输鲜花,并且在预售活动中不到30分钟便抢购完毕,在这背后反映的不仅是国民经济水平提高之后的文化需求,更是互联网思维带来的农业领域的“供给侧改革”。社会在发展,消费者需求侧的要求在不断提高,供给侧也要具备好的产品。宜花科技通过互联网+手段进行供给侧改革,让供给侧的花农、供应链上的工人和需求侧的消费者都从技术的提升中获得收益,解决“供需不匹配”这个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难题,实现多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