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提现开始收费 腾讯“委屈”:仍亏本 | 黑马早报
2016-02-16 09:04 微信收费 斗鱼主播

昨天微信宣布微信提现下月起收费。今日腾讯发布官方声明,称策略调整是希望能补贴一部分巨额成本。

大公司新闻:

1.微信提现开始收费每笔最少0.1

2月15日,微信宣布“从3月1日起,个人用户的微信零钱提现功能(从零钱到银行卡)开始对超额部分收取手续费,转账恢复免费。”

提现收费后,向用户收取的提现费率为0.1%,每笔最少0.1元。微信支付体系下的转账、红包、AA收款等都全部免费。

腾讯表示,此次策略调整是希望能补贴一部分巨额成本,之前一直都是微信支付帮用户承担银行手续费,但是由于业务增长导致成本压力剧增,最终选择了收费。

不过网友似乎并不买账,有网友评论,微信此举“比银行恶劣”,“还真不拿支付宝当回事啊”,“马化腾今天发完开年红包,然后就穷了吗?”

黑马哥点评:妈呀,吓得我赶紧把昨天抢到的0.01元提现了!

2.腾讯可能免费获得weixin.com域名

根据目前网上流传的一份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申请仲裁的文件,得知 2015年12月1日,腾讯向亚洲域名争议解决中心香港秘书处提出诉讼申请,要求把争议域名weixin.com 转移给腾讯公司。而weixin.com 域名最近一次的交易价格已经高达3000万元人民币。

经过一系列的法律程序,最终专家组裁定支持投诉人的投诉请求,将争议域名转移给投诉人。其理由是专家组“认为恶意注册已成立”,“认为被投诉人对争议域名的注册及使用具有恶意。如果仲裁生效,腾讯将会“零成本”拿回该域名。

黑马哥点评:原本以为捡了个宝,没想到腾讯来这招……

3.斗鱼主播穿衣规定:禁露内衣裤

2月15日消息,斗鱼正式贴出官方公告《斗鱼TV扣分系统上线 直播间违规管理方法》,对女主播的着装和行为特别进行了详细规定,其中明确提及禁止女主播露出内衣或内裤,除此以外对女主播的表演方式也做出了一定规范。

黑马哥点评:喜大普奔,在线直播再也不能靠胸吃饭了。

4.梁建章:携程赶超阿里京东只是时间问题

2月15日消息,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梁建章在新年伊始之际,再次撰写文章,详细阐释了旅游业发展等问题。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梁建章用经济学和哲学理论的角度进行分析和阐述相关问题。

梁建章说,携程的1200亿规模虽然现在远落后于京东(2000亿),天猫(4000亿),淘宝(8000亿),但是赶超现在他们公司的规模只是时间问题,我们将在10年内超过10000亿的规摸。 他认为,旅游业应该未来人类的最重要的产业。

5.一加刘作虎:国产手机脱裤子搞竞争是不会长久的

2月15日消息,新年过后,一加手机创始人刘作虎发文回顾过去5年的经历,讲述如何从做蓝光DVD而转行从事手机产业。

“不长不短,却经历了人生非常重要的三个阶段”,“厂商纷纷脱裤子竞争”,“搞得这个行业赚钱都变成一件可耻的事情”,刘作虎称,这是2015年手机行业的情况,但我觉得这种现象不会长久,基本的商业规律不能违背。

黑马哥点评:贵圈好像很少还穿裤子的了吧。

6.瓜子二手车:不考虑并购人人车

2月15日消息,有媒体称二手车电商行业C2C模式的两大代表企业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和人人车或将合并。瓜子方面表示,瓜子二手车不会考虑并购人人车。

瓜子方面称,自2015年起,二手车领域成为创业者和资本关注的热点,但目前正值行业爆发早期,瓜子二手车直卖网目前在C2C领域,覆盖城市、车源量、月度交易量都居于行业第一,团队规模超过2000人,因此有信心笑到最后。

7.维基百科准备打造搜索引擎否认从事类似谷歌的业务

2月15日消息,维基媒体基金会本周确认了备受争议的“知识引擎”项目所获得的捐款。

维基媒体基金会同时确认,维基百科将进军搜索市场,但维基百科创始人吉米·威尔士否认,维基媒体基金会将从事类似谷歌的业务。

行业新闻:

1.IDG发布中国准独角兽公司薪酬调研报告

2月15日消息,IDG发布中国准独角兽公司薪酬调研报告。报告显示前端开发越来越贵,移动端开发最抢手;产品经理尤其是移动产品经理一将难求;用户体验越来越受重视;整体营销蒸蒸日上;新媒体营销最具潜力。惊人的是,超过80%的CEO每月只拿最低生活费甚至是零薪水。

黑马哥点评:还真是“上辈子杀人孽,这辈子男友创业。”

2.去年共3545款不良APP遭下架

2月15日消息,2015年,共有3545款APP受到了12321举报中心和应用商店的联动下架处置。2015年被下架APP数量略有波动,总体呈减少趋势。在3545款具有危害风险的APP中,具有恶意行为的APP有2714款,具有恶意广告行为的APP有1851款。

3.2015智能机利润苹果占91%

2月15日消息,市场咨询公司Canaccord Genuity的数据显示,苹果占2015年全球智能手机利润的91%,三星占了14%。

报告显示,2015年三星占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的23.9%,苹果只占17.2%,但苹果营收占了整个产业的54%。2015年iPhone占整个智能手机产业利润的91%,2014年这一比重为80%。

黑马哥点评:被咬了一口的苹果总是这么坚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