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豌豆公主”获千万美金 A 轮注资
2016-02-16 10:36 豌豆公主 融资

专注日淘的B2B2C 跨境电商“豌豆公主” 获得千万美金的 A 轮融资,其平台定义为跨中日之间的天猫或乐天。

i黑马讯 2月16日消息 今日,专注日淘的B2B2C 跨境电商豌豆公主宣布,已于近期获得千万美金的 A 轮融资,此轮融资由 Ventech Capital 领投,韬蕴资本及日本某家巨头商社参与跟投。

豌豆公主的创始人翁永飆表示,“豌豆公主” 的定义是跨中日之间的天猫或者乐天。平台做的事情分为两部分,一是让中国的消费者一站式购买到日本优质商品,另一部分是帮助日本的中小企业进入国内市场。

据翁永飆介绍,目前豌豆公主在日本有10人左右的进货团队,均为本地员工,在与代理商谈判,进货渠道、价格等方面都更有优势。在豌豆公主目前维护的 2000 多个 SKU 中,包含了十几家美容领域和食品领域的独家品牌(uka, Hacci,花田牧场等)。

豌豆公主成立于2015年8月,模式上主要通过 PGC+UGC+KOL 的组合打法,让国内用户了解到日本人气小众品牌。此外,翁永飆还借鉴了国内的网红 + 微店模式,在日本市场推出了红人电商 “Wonderfull”。

物流上,包括保税仓(广州、杭 州两地)+ 直邮两种方式,大部分的商品据悉可以在 7 天内从厂商发到用户手中。

公开资料显示,截止豌豆公主下载量约 80 万,平均日活 35%,平台 SKU 近 2000 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