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估值平台车300完成新一轮融资,红杉资本领投
2016-02-16 13:57 车300 融资

车300表示已完成新一轮融资,此次融资由红杉领投。

i黑马讯 2月16日消息,今日,二手车估值平台车300表示已完成新一轮融资,资金全部到账,此次融资由红杉领投。对于融资的具体数额和其他投资方车300方面没有具体透露。

车300创始人兼CEO许伟表示,此轮融资主要用于车300的后续发展,一是数据研发团队的投入,建立行业内最专业的技术团队;二是以定价系统合作拓展数据采集渠道,让价格更加贴近市场动态;三是行业标准的构建,让二手车价格体系渗透到更多领域;四是用户交易行为的引导,买车卖车先查价格。

许伟认为,目前二手车市场缺乏完善的交易体系,弊病横生。每个汽车品牌都有自己的二手车估值供应商,零零散散的估值服务提供商造成了二手车交易市场的不统一性,没有形成一个有机的行业标准。

随后,对于车300的行业壁垒,徐伟则表示,首先,车商采用一家估值供应商的服务时,如果形成习惯,用户体验不错,就会产生依赖性;其次,强者恒强,估值供应商梯队中技术强大、资源雄厚、服务质量高的企业,会越做越好;另外,能够解决信任问题,多家车商都采用同一家估值供应商。许伟最后表示,车300日后的发展大方向是看中了C端用户,以后的每一步都会向C端靠拢。

据悉,车300成立于2014年3月,定位于二手车估值定价平台。车300最近一轮融资消息是在2015年6月,其获得了源码资本百万级美元A轮投资;2014年7月获得五岳天下的天使轮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