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9件宝!全部拿走,让你的2016少踩些坑
2016-02-16 19:56 公众号 开工

今天,i黑马为你推荐最值得关注的9个创投公众号。

当朋友圈刷屏渐渐从“红包雨”、“上海女和江西男”、“过年优雅应付亲友17招”转换频道到了“2016最热风口”、“BP这么写,投资人找上门”等内容时,你的内心又恢复了平静——真的开工了。

开工9件宝,今天,i黑马为你推荐最值得关注的9个创投公众号。它们来自顶尖投资机构,推送的都是关于商业、创新、创业、投资等的干货,经黑马哥多方打探,其运营者也多数是之前在媒体做内容的好手,看看他们之前推送的一些东西:

➤“线上宜家可能吗?家居电商投资机会分析”

➤“你能勇敢地坚持到什么地步?”

➤“王强:我和徐小平都老了,但拜托你让我们持续心跳加速”

➤“傅粉福利:傅欧巴约你每周三晚十点半一起仰望星空”

没有人能手把手教你如何创业,教你如何抓准市场需求和商业本质,但总有一些教训,一些经验,可以让我们在前进的路上少吃点亏。

喝鸡汤,避坑针,拓人脉,投BP,一个都不能少,2016呼啸着来了,请带好以下宝物继续前行!

01经纬创投:最有文艺范儿的创投公号

➤“如果世界听不明白,何不对它们表白”

➤“你能勇敢地坚持到什么地步?”

➤“人,终究要找到自己喜欢的才行”

有个爱读书的老大是种什么体验?

经纬的文章主要分为这么几大类:公司高管的分享推荐(你常常能在这个栏目中看到老大张颖的身影);自行烹制的创业鸡汤(味道常常不错呃);他们自己投资的那些创始人的故事;其它东西。

黑马哥良心推荐,经纬创投真的很好看,大家记得关注呃。

02峰瑞资本:最爱聊商业本质的创投公号

➤“线上宜家可能吗?家居电商投资机会分析”

➤“买一斤肉,为什么你不去超市而要网购”

➤“前顺丰优选CEO教你如何避开生鲜电商那些坑”

峰瑞资本公号堪称创业者的避坑针,总会发一些更为有用的东西。

每个公号或多或少都和老大的气质有些关系,作为很会讲商业本质的丰叔,他们家的公号也似乎更有教育意义呢……除了一些商业逻辑类的分析文章、研究报告,峰瑞还会不定期地推出一些创始人问答的内容,比如李丰和他投过的三只松鼠创始人的对谈,和大象公会创始人的对谈。如果你爱听投资老炮儿说商业的秘密,不可错过这一款创投公号。

03真格基金:如果你喜欢老顽童徐小平和斯文的王强

➤“中国合伙人?天使投资人?他其实只想当个孤独的读书人”

➤“徐小平:每见一个团队都决定了我的成败”

➤“王强:我和徐小平都老了,但拜托你让我们持续心跳加速”

真格基金公号主要发布真格合伙人的投资理念与分享,以及真格创始人的创业故事,其中也有和徐小平、王强等过招结识的问答环节,以及一些真格举办或参与的创业大赛。

如果你爱徐小平,喜欢听人讲“我是怎么创业的”,请深刻关注这个订阅号。

04猎豹傅盛:如果你的男神是傅盛

猎豹傅盛的公众号目前在搞活动,“傅盛101问”,有机会向傅盛提问,现在去关注,或许你能收到傅盛一段3分钟的语音问答……

➤“101问傅盛,初创团队闹内讧…怎么办?”

➤“傅粉福利:傅欧巴约你每周三晚十点半一起仰望星空”

除了是猎豹CEO,傅盛也是紫牛基金的创始人,最近还吸收到了央视主播张泉灵,这个公号也主要讲了傅盛和他的朋友们的一些事。黑马哥八卦,据说傅盛属于那种墙内开花墙外香的人,在国外早就闷声发大财了,只是名气暂时还不如国内一些大佬罢了。

傅盛喜欢读书写字,公号上也有很多他自己的文章和读书分享,如果他是你的男神,或者是你男神应该有的样子,建议每天读读它,会让你浑身都充满了一种浓郁的幸福感……

05逐鹿X:专注线上找钱

➤“高榕资本大年初六我当值,等你BP24小时”

➤“三天让你成长为一名合格的CTO”

逐鹿X算得上是一个勤奋的公众号,不间断的活动玩法,投资信息对那些真正急需投资的人应该是有帮助的。

春节期间,此公号推出了“线上融资专车”的活动,他们找了124为投资人,他们的介绍上写“这个除夕,不看春晚看BP,24小时回复你”,颇让创始人心动。

帮你找钱,这是逐鹿X公号的最大特色。

06洪泰基金:老俞牌鸡汤+老炮儿的投资经

➤“俞敏洪、盛希泰在洪泰浪浪的年会上,唱了跳了嗨了”

➤“这里有10位洪泰投资人和他们的BP邮箱”

➤“中国资本应该追求什么样的价值?”

话说,从什么时候起,投资机构越来越喜欢开公众号,直接和创业者谈心了?想来,无非是信息透明化,大家想对彼此有更好的了解而已,投资人就这么些,性子爱好脾性喜欢的项目都在这里了,也方便创业者对号入座,详谈起来也更为投契,案子也更容易成。

如果你爱老俞和泰哥,多研究此号,祝你下一份TS来自洪泰基金。

07IDG:他们提供“最暖的鸡汤”

➤“创业公司怎么才能抢人抢过BAT”

➤“怎样的偏门三招,能帮你制造病毒式传播?”

➤“B2B创业有哪些坑”

“How to”是IDG创投工号的显著特色,注重讲“怎么做”,也就是方法论了。此外,IDG也是最爱学习的创投公号,经常会发布创业书单和送书活动。

他们的口号是,不止VC,还有趣味和最暖的鸡汤。有空可以去看看。

08Fellow Plus:不求日日更,但求粉丝爱

➤“这位大叔级投资人,竟这样看待‘鲜肉’创业者”

➤“致有趣的你:或许,这才是你最想要的工作”

此号阅读量不算高,但每篇文章底下都有大批粉丝留言,在最新一篇“如果对你的合伙人讲一句话,你会说什么”的文章下面,阅读量不足2000,粉丝留言却多达38条,最高一条有70个赞,可见其粘性十足…

此公号的投资人视频访谈是一大亮点。

09创业黑马学院:一号在手,阅尽大师风采

把同门师兄放在最后一个介绍,哥也是够低调了。

➤“让BP飞一会儿,用BP打动投资人的5道5度武功心法”

➤“易企秀:除了炫酷的场景展示,数据中还有哪些玄机(案例剖析)”

黑马学院,黑马联营,黑马课堂,每一种不同的课程背后都是创投界的资深导师倾情分享(导师来自阿里,腾讯,京东,百度,饿了么,土巴兔,58,赶集,唱吧等),很多干货也是黑马哥我独自一人在夜晚整理的,情到深处,常常为导师那激动人心的谋划策略拍案叫绝,也经常为他们说的一些豪言壮语感动到夜不能寐,看不见创业导师,听听他们的干货也是好的……此号有干货,有案例,有活动,有工具,好像就是没有鸡汤。

创业不易,得整点实在的。

当然了,介绍这么多有趣有料的公号给你,可千万不要把黑马哥给忘了……新的一年别忘记继续和黑马哥一起飞,找我还是那句老话,邮箱是heimage@chuangyejia.com,微信是heimage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