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过拔毛! 新华社批微信提现收费;50元的智能机来了
2016-02-17 08:31 微信收费 杨元庆 平安好车 最便宜手机

微信提现收费事件持续升温,微信再次回应:“第三方支付是有成本的!”新华社发文表示批评,“互联网微服务别搞成‘雁过拔毛’!”一家印度手机制造商准备发布50元的智能手机,这够加工费吗?

大公司新闻:

1.微信对提现收费再回应 新华社评微信“雁过拔毛”

2月16日消息,关于微信提现收费,有一篇文章称,大多数情况下第三方支付都是在银行内部进行资金划转操作,实际需要跨行交易的资金笔数相对较少。

微信回应称,文章混淆了银行内转账和第三方快捷支付的区别,让读者以为后者没有成本。事实上,每笔快捷支付接口调用,银行都会收取手续费。

此外,新华社发表题为《互联网微服务别搞成“雁过拔毛” 》的文章,批评微信提现收费。

文章中这样写道:“一个企业发展壮大的途径有很多种,但“雁过拔毛”的战略恐怕不是长久之计、最优之计。面对充满竞争、高度自由化的互联网市场,“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创新精神、真心服务网民的初心不能改变。只有在服务上多花心思,而不是依靠积累的黏性、惯性鲁莽前行,这样的互联网产品和服务才能走得更远。”

黑马哥点评:支付宝都没说,你就说了,心疼支付宝。你对这件事怎么看,看完黑马哥昨天的早报有没有把抢到的0.01元红包赶紧提现,欢迎在评论区和黑马哥交流。

2.嘟嘟美甲被58到家合并 仍将独立运营

2月16日消息 今日晚间,58到家正式确认合并上门美甲平台嘟嘟美甲。合并完成后,嘟嘟美甲品牌仍将保留并且独立运营。

早在2015年12月5日,嘟嘟美甲就曝出被上门服务平台“泰笛”收购,当时关于两家合并的具体方案都已经流出,而且两个项目均为红杉资本所投。不过如今看来,最终还是落入了58到家的怀里。

3.中概股周二普涨 阿里涨近9%

2月17日消息,美国股市周一因总统日休市,恢复正常交易后跟随全球股市上涨,其中纳指大涨2.27%;中概股更是几乎全线上扬,多达十支个股涨幅超过10%;阿里巴巴悄无声息入股,推动美国团购网站Groupon股价暴涨了41%,自己的股价也在今日大涨了8.87%。

Groupon上周五收盘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报告称,阿里巴巴集团已买入该公司3300万股普通股,成为其第四大股东。文件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阿里巴巴集团已持有Groupon 5.6%的股权。除去Groupon之外,阿里巴巴集团目前还持有美国网络零售商Jet.com、增强现实公司Magic Leap、以及打车应用Lyft等公司的股份。

4.联想驳斥“杨元庆不是个合格的CEO”言论

2月16日消息,2月15日晚间,某自媒体发表题为《真相:杨元庆是合格的联想CEO吗》的文章,该文称,联想集团在现任董事长兼CEO杨元庆的带领下,业绩达到最差,“多元化转型”失败,面临诸多问题。

联想集团16日早上则发文驳斥,称上述文章标榜以“真相”,却存在数据失真、偷换概念、断章取义、阴谋论调等问题。文章文中数据严重失真,试图以偷换概念扭曲事实,误导读者。

5.传平安好车逐步关闭

2月16日消息,有媒体称平安好车的业务正在逐步关闭,有些地区已经吃了散伙饭,内部员工或将遣散,业务或将打包甩给汽车之家。

对此,平安好车内部人士对媒体表示,平安好车根据平车集团3.0开放战略,以服务平安集团3000万车主为主,并进行业务模式调整,其他传言不予回应。另外汽车之家方面也对腾讯科技否认了“接盘”平安好车业务。

6.百度聘请摩根大通为爱奇艺MBO财务顾问

2月16日消息,百度宣布,公司董事会下属的独立特别委员会已聘请摩根大通证券有限公司为财务顾问,聘请迈普达律师事务所为开曼群岛法律顾问、汉坤律师事务所为中国地区法律顾问,帮助独立特别委员会评估之前接到的爱奇艺收购提议。

7.Facebook遭用户起诉:未经同意乱发生日提醒短信

2月16日消息,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位居民起诉Facebook违反联邦法律,通过未经授权的短信向其发送好友的生日提醒。该居民希望代表自己和其他用户向Facebook索赔,每条信息的索赔额最高可达1500美元。

黑马哥点评:如果这样的话,中国得有多少公司赔惨了。

8.印度推不到50元最便宜手机

2月16日消息,据互联网新闻博客Mashable报道,一家印度手机制造商准备发布该国最为廉价的智能手机,这款名为Freedom251的智能手机售价仅为500卢比(约合7美元)。

Freedom 251由印度本土手机厂商Ringing Bells出品。印度是全球增长最快的智能手机市场之一,该产品的出现可能将改变这一市场的格局。

黑马哥点评:够加工费吗?

行业新闻:

1.工信部:除夕短信发送量47.5亿条 同比下降40%

2月16日消息,工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除夕当日,消费移动数据流量1876.7万G,同比增长1.6倍;而当日短信发送量47.5亿条,下降幅度达40%。春节假期7天内,全国移动短信发送量累计达到139.6亿条,仅为2015年的三分之二。

黑马哥点评:黑马哥可是一条短信都没收到啊!

2.去年我国软件业收入4.3万亿元 同比增长16.6%

2月16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发布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共完成软件业务收入4.3万亿元,同比增长16.6%,增速低于2014年4.5个百分点,但比2014年1~11月提高0.4个百分点。

3.2015 年全球科技并购规模创新高

2 月 16 日消息,普华永道今日发布报告称,2015 年全球科技并购交易规模达到了 3130 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而 2014 年的交易规模为 1716 亿美元。

在这些规模为 3130 亿美元的科技并购交易中,2015 年仅完成了 278 笔交易,规模为 1477 亿美元。相比之下,2014 年完成了 289 笔交易,规模为 1648 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