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园数千万元投资领健信息,布局诊所生态
2016-02-22 11:20 丁香园 投资 诊所 领健

丁香园完成对领健信息的A轮数千万元投资,经纬中国继续跟进。

i黑马讯 2月22日消息,今日,丁香园宣布已完成对领健信息的A轮数千万元投资,天使投资人经纬中国继续跟进。

丁香园 CEO 张进表示,作为 2016 年完成的第一笔投资,丁香园看重的是领健信息的研发能力和在口腔医疗领域的市场覆盖。丁香园选择领健信息的原因,在于看重其研发能力和在口腔医疗领域的市场覆盖。这与丁香园未来会开放的全科、儿科诊所管理平台也将形成良好协同。今年1月18日,丁香诊所正式开业。

从丁香园已有投资项目来看,围绕诊所生态进行布局是其投资的主线。而在丁香园的规划中,线下诊所是丁香园实践在线医疗计划的一个重要尝试。

去年,丁香园CEO张进曾发表公开信表示,丁香园将发起一个投资扶持医疗行业初创项目和团队的计划。为创业公司提供资金、专业用户资源、技术产品资源、创业辅导、办公场地等服务。投资范围是“医疗互联网有关的所有项目,包括新媒体,初期、早期、中期的项目。”

领健信息于 2015 年 5 月成立,同年 8 月获得经纬中国天使投资。作为国内口腔 + 互联网 SaaS 服务提供商,以信息技术改造口腔医疗行业,目前推出了以诊疗时间轴为主线的e看牙口腔门诊数字化解决方案。

丁香园是中国医疗领域连接器以及专业服务提供商。目前,丁香园打造了医疗学术论坛及一系列移动产品,并全资筹建了线下诊所。丁香园连接医院、医生、患者、药企和保险,覆盖千万大众用户。目前丁香诊所已在杭州和福州落地,并计划延伸至更多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