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现身三星发布会,大谈VR的未来场景
2016-02-22 16:16 扎克伯格 VR 三星

扎克伯格神秘现身三星发布会,盖过新品风头,大谈 VR未来场景。

i黑马讯 2月22日消息,在今早举办的三星“UNPACKED 2016”发布会上,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神秘现身,大谈虚拟现实的未来,风头大大盖过三星发布的新款手机S7。

之所以扎克伯格肯为三星站台,是因为这两大巨头早已在VR亲密结盟。三星在2014年就推出的Gear VR,其深度合作方便是被Facebook砸重金收购的Oculus。

扎克伯格在现场说到,“虚拟现实是下一个重量级的计算平台,任何人都可以在上面创造和体验任何想要的东西。虽然目前,虚拟现实技术更多被用于游戏,但很快就可以被应用到各种各种的领域了。”

在现场,扎克伯格让大家头戴Gear VR,想象未来场景,比如,随时随地与朋友们坐在虚拟篝火前野营,或在虚拟环境中各地人员随时齐聚举行会议等。

“正是基于虚拟现实在未来的巨大想象力,我们对此进行了大量的投资,以便向用户提供新的社交体验。”扎克伯格说到。

Facebook选择跟三星合作,也是看中了三星的OLED屏幕。三星是当前世界上唯一能制造高品质OLED屏幕的公司,这对于虚拟现实的镜头非常重要。

日前,Facebook刚刚组建了新的“Social VR”团队,旨在开拓社交与虚拟现实结合的新途径。Facebook在全球用户数已超15亿,利用新技术将用户牢牢掌控可谓板上钉钉。

据悉,目前Facebook社区已有2万多条360度全景视频。社区每天有100多万人登陆观看。

此外,Facebook旗下Oculus 已开发出200多款游戏应用。扎克伯格此前还表示,希望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分享女儿迈出第一步的场景。

VR圈:关于VR行业的那些人和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