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还没用上,5G就要来了 库克再次叫板FBI
2016-02-23 08:59 扎克伯格 库克 5G

苹果CEO蒂姆·库克周一再次致信员工,呼吁美国司法部撤回法庭之前做出的“要求苹果帮助FBI解锁iPhone”的裁定。

公司新闻:

1.5G成运营商和科技公司新战场

2月22日,《纽约时报》周末刊文称,全球各大电信运营商、设备商,甚至科技公司正在专注于5G技术的发展。5G已成为这些公司竞争的“新战场”。

在2016世界移动大会上,华为轮值CEO郭平在做主题发言时表示,“5G的真正大规模部署还需要更多时间,我们不应该在等待中失去机会。”

他提出,华为应该从增强联接,聚焦垂直行业和重新定义网络能力三个方面来做好准备,从而避免新技术和新商业模式带来的不确定性。

对于5G,诺基亚高管表示,5G将会提早进行部署和使用,这种提前甚至会让消费者吃惊,诺基亚也会在2017年开始销售5G网络设备。

黑马哥点评:4G时代一夜房子归移动,难道5G要一秒了?现在还在用2G、3G的请在评论区举个手!

2.库克再发备忘录:呼吁司法部撤回破解iPhone裁决

2月22日消息,苹果CEO蒂姆·库克周一再次致信员工,呼吁美国司法部撤回法庭之前做出的“要求苹果帮助FBI解锁iPhone”的裁定。

在致员工的备忘录中,库克重申了“不会应政府要求而为iPhone预留后门”的立场,同时对苹果员工、客户和其他公司对苹果立场的支持表示感谢。库克表示,苹果的立场不是在同情恐怖分子,而是因为政府的要求将危及上亿遵纪守法公民的数据安全。

因此,库克希望政府能撤回之前的要求,鼓励执法部门、科技公司和隐私专家对该问题所引发的隐私问题而展开公开的讨论。

黑马哥点评:对于手机系统该不该留后门,的确是一个可以值得讨论的话题。你们怎么看?

3.超150名投资人拟组团起诉聚美优品

2月22日消息,记者从一个关于聚美小股东维权的微信群群主张先生处获悉,加入这个维权群的投资者已经超过150人。他们准备在聚美优品的上市地美国以及注册地开曼群岛两地进行诉讼工作。

不过,对于中小股东的质疑,聚美优品比较淡定。2月22日,当《国际金融报》记者再次拨打聚美优品CEO陈欧的电话仍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其公关部人员则表示,目前能对外公布的只有私有化公告,其他不予置评,“有消息会第一时间通知”。

黑马哥点评:为什么聚美优品面临如此多的质疑,陈欧欧巴还在娱乐节目中频频露脸?

4.乐视起诉百度索赔百万:视频被抓取,广告被屏蔽

2月22日消息,因认为百度视频通过抓取播放窗口的方式,嵌套乐视网视频资源到百度视频客户端,屏蔽了乐视网网页、网址、广告,造成公众混淆,构成不正当竞争,乐视网经营者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将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起诉至法院,要求其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赔偿损失100万元。记者22日从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获悉,法院已受理该案。

黑马哥点评:人家乐视做“薯片”容易么?

5.紫光与TCL合作设立产业并购基金 规模100亿元

2月22日消息,TCL集团今日公告称,将与紫光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打造一支目标规模为100亿元的产业并购基金。

该并购产业基金拟以有限合伙企业形式组建,名称拟定为西藏东伟兴华投资中心,基金首期募集金额为人民币18.02亿元,其中TCL全资子公司新疆TCL股权有限司拟与紫光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西藏紫光清彩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各认缴出资9亿元人民币,西藏东伟基金管理中心作为普通合伙人及基金管理人出资人民币200万元。

6.中兴曾学忠:2016年销量翻番

2月22日消息,在MWC会后,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终端CEO曾学忠表示,2016年中国市场销量翻番,未来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面对国内市场的短板,曾学忠表示,国内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但是中兴通过过去几年在国外市场的摸索积累了一些有益的经验,在未来的2016-2018三年,中兴的目标是在中国市场重回前三。

中兴通过产品聚焦打造出AXON天机和blade两个精品系列,加上未来三年中兴将在中国实施市场和品牌倍增计划以促进这一目标的实现。曾总也坦言,中国跟全球其他国家不太一样,作为本土市场,中兴的决心更大,投入力度也会更大。

7.索尼发布高颜值无边框新机XA

2月22日消息,MWC2016展会上索尼官方正式发布最新产品-Xperia X/Xperia XA/Xperia Performance,官方宣布这三款手机将于今年夏天正式开售。

索尼这次发布的三款X系列新机远看似乎没什么太大的区别,都配备了5英寸的屏幕,尤其是Xperia X和Xperia Performance这两款产品在外形设计上几乎完全一致,而仅在部分核心参数有所区别。而配置稍显低端的Xperia XA不仅采用近乎无边框屏幕的设计,同时圆形金属电源按键也与另外两款X系列的长条形按键不同。

8.金立发布新LOGO 推新手机

2月22日消息,在2016 MWC上,金立发布全新LOGO,并推出最新产品金立S8手机,手机价格为449欧元,合人民币3200元。

金立S8手机搭载联发科Helio P10八核处理器,4GB RAM+64GB ROM,配备5.5英寸1080P AMOLED屏幕。

摄像头方面,金立S8搭载前置800万像素摄像头+后置1600万像素摄像头金立表示,拍视频是金立手机的核心主打。视频拍摄方面,金立S8还具有美颜功能,同时具备六套模板可以自行编辑。

黑马哥点评:三星S7、金立S8、索尼XA…在MWC上这么多新款手机,你最喜欢哪个?不过金立的新LOGO看着好眼熟啊!

9.谷歌围棋挑战李世石详情公布

2月22日消息,谷歌旗下DeepMind今日公布了人工程序挑战李世石比赛的详细情况。3月9日至3月15日,AlphaGo将在韩国首尔与李世石进行5场挑战赛。比赛完全平等,获胜者将得到一百万美元奖金。如果AlphaGo获胜,奖金将捐赠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STEM教育,以及围棋慈善机构。

10.扎克伯格现身三星发布会,大谈VR的未来场景

2月22日消息,在举办的三星“UNPACKED 2016”发布会上,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神秘现身,大谈虚拟现实的未来,风头大大盖过三星发布的新款手机S7。

之所以扎克伯格肯为三星站台,是因为这两大巨头早已在VR亲密结盟。三星在2014年就推出的Gear VR,其深度合作方便是被Facebook砸重金收购的Oculus。

扎克伯格在现场说到,“虚拟现实是下一个重量级的计算平台,任何人都可以在上面创造和体验任何想要的东西。虽然目前,虚拟现实技术更多被用于游戏,但很快就可以被应用到各种各种的领域了。”

黑马哥点评:对于本次合作预示着VR将在不久迎来小范围的爆发期,VR+手机或将为手机行业带来一定变革。

行业新闻:

1.中移动1月净增4G用户2328总数达3.36亿

2月22日消息,中国移动公布了2016年1月份运营数据。数据显示,中国移动用户总数达8.28536亿户,4G用户本月新增2328.1万户,4G用户总数达3.35563亿户。3G用户本月再减少638.1万户。4G用户达3.36亿户, 3G用户向4G转移趋势明显。

2.中国电信公布1月运营数据:4G终端用户达6356

2月22日消息,中国电信公布了2016年1月运营数据。移动用户方面,当月净增110万至1.99亿。其中3G/4G用户净增220万至1.4533亿;4G终端用户净增510万至6356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