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已接受富士康62亿美元收购提议
2016-02-25 11:35 夏普 鸿海 郭台铭

夏普集团召开临时董事会,决定接受鸿海集团包括直接出资在内的7000亿日元(约408亿元人民币)的援助,进入鸿海旗下。

i黑马讯 2月25日消息,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夏普2月25日召开临时董事会,决定接受鸿海集团包括直接出资在内的7000亿日元(约408亿元人民币)的援助,进入鸿海旗下。

鸿海集团的计划是购买主要往来银行持有的夏普优先股票,不再要求银行追加提供金融援助。而另一竞争收购方——日本产业革新机构的收购方案是向夏普注资3000亿日元,并提供2000亿日元的信贷额度。

受此消息刺激,夏普股价在周四盘中交易中最高上涨5.8%,不过午后却转为大跌,跌幅一度高达17%。

四年前,夏普曾同意接受鸿海精密的投资,不过随着夏普股价大跌,双方合作也随之泡汤了。由于有了上一次的惨痛教训,夏普此次表示如果接受了鸿海精密的收购方案,后者必须支付定金。

除了提供投资和贷款外,鸿海精密的收购方案还包括保留太阳能电池业务以外的夏普所有核心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