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自曝情商为负 马云被曝欲贷款40亿美元
2016-02-27 08:33 周鸿祎 遇见大咖 阿里巴巴

奇虎360 CEO周鸿祎做客CCTV2《遇见大咖》时提到,自己不属于情商高的那种人,还自曝上学时自己曾放蛇把女同学直接吓晕。

公司新闻:

1.周鸿祎央视自曝情商为负称不再公开骂人

2月26日消息,奇虎360 CEO周鸿祎做客CCTV2《遇见大咖》。在对话中他称自己的情商非常低,称大家认为他不是情商低,情商都是负的。他还称这两年觉得自己已经改善了很多,基本上不公开地骂人了。

周鸿祎在节目中回忆起少年时的捣蛋故事,他曾把一条水蛇带到学校,还把这条蛇放到女同桌的文具盒里。结果不难想象,这位女同学直接吓的晕了过去,课堂也一片混乱。

周鸿祎还自曝自己常去朝阳公园球场蹭球踢,这些球友和周鸿祎都没有业务往来,因为爱踢球聚到一起。

黑马哥点评:一个大写的捣蛋boy!

2.消息称阿里巴巴正与银行洽谈40亿美元贷款事宜

2月26日消息,《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阿里巴巴正与银行商谈高达40亿美元的贷款事宜。

该知情人士称,这笔资金主要用于资助阿里巴巴的扩张计划,其中包括并购。在过去的一年中,阿里巴巴在中国和印度等海外市场投入了数十亿美元,进行投资和并购。

黑马哥点评:“马云爸爸”也差钱?

3.网曝P2P奇葩公告:去一个大家找不到的地方休息

2月26日消息,晚间@财联社App曝出一张P2P平台美冠信投致投资人信的截图,据截图显示,美冠信投创始人周琦向投资人表示创业失败,投资人的钱肯定拿不回来了,自己会去一个大家都找不到的地方休息,周琦还向投资人提供了泰山分局经侦大队的电话。

在美冠信投官网上并没有找到@财联社App曝光的截图,但在其官网的首页,帮助中心,通知(二)一栏中,发现了美冠信投的一则公告。

黑马哥点评:这是今年第三个P2P奇葩公告!你们都这么高调,咋不上天呢?

4.绿茶诉美团等侵权 索赔835美团:在核实

2月26日消息,近日,根据北京市海淀法院官网显示,杭州绿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起诉“美团网”经营者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等14家公司,要求法院判决被告立即停止侵犯“绿茶餐厅GREEN TEA”商标专用权及不正当竞争的行为,停止以“绿茶”作为字号,立即变更企业名称且不得含有“绿茶”文字,赔偿经济损失及维权支出的合理费用共计835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对此美团网官方表示,已经关注到这个事情,正在核实情况,目前我司尚未收到相关诉讼材料。 

5.杨浩涌辞去58赶集联席董事长一职

2月26日消息,58赶集宣布,原赶集网创始人杨浩涌已经辞去58赶集董事会联席董事长一职。杨浩涌将全身心投入到瓜子二手车的项目之中。

2015年4月17日,58同城宣布与赶集网合并,杨浩涌与姚劲波出任新公司的联合CEO,并同时担任联席董事长。2015年11月25日,杨浩涌卸任58赶集集团CEO一职,但保留集团联席董事长职位,其在集团董事会上的投票权和在集团持股比例在本轮调整中均保持不变。随着辞去联席董事长一职,意味着杨浩涌已经全面退出58赶集,而其重心也将转向瓜子二手车。

6.传美丽说多部门裁员 回应:只牵涉小部分员工

2月26日消息,网传美丽说在与蘑菇街合并后,于本周开始进行一定规模的裁员,此次裁员涉及技术、市场、运营、风控等多部门,人数达600多人。对于此消息,蘑菇街方面予以否认。其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家公司融合之后为了提升双方的配合度和默契度部分员工工作地点需要调度,但都在征求员工意愿的同时进行协调,离职只是个别现象。

7.微软正式宣布移植Android应用计划流产

2月26日消息,微软宣布,将停止为开发者提供Android应用导入工具,意味着他们无法借助微软提供的官方工具轻易将Android应用导入Windows 10。这一决定也印证了去年11月的一项传言。

微软最早在去年的Build开发者大会上宣布了这个名为“Project Astoria”的项目,同时还发布了一项类似的计划,可以在iOS与Windows之间建立所谓的“桥”,而且可以帮助开发者将旧版Windows软件和Web软件迁移到新版Windows 10系统。

8.苹果:FBI应求助美国国家安全局破解手机

2月26日消息,在周四提交给法庭的陈词中,苹果向美国政府提出了一个许多人都想问的问题:如果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希望破解iPhone,那么为何不寻求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帮助?

上周,法庭要求苹果配合FBI的要求,破解圣贝纳迪诺枪击案凶手塞义德·法鲁克的iPhone。苹果被要求遵守已有几个世纪历史的《All Writs Act》法案。根据这一法案,法庭几乎可以要求任何人去做任何事,只要这有助于执行法庭令,且不存在“不合理的障碍”。

黑马哥点评:苹果的言外之意是,解锁可以,但是别找我。

行业新闻:

1.儿童智能手表再曝隐患:安全只是噱头?

2月26日消息,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曝光了部分智能手表存在安全问题。在节目中,央视援引国内一家网络安全反馈机构的报告称:“儿童智能手表存在安全漏洞,可导致儿童被黑客实时监控,获取儿童的日常行走轨迹,以及实时环境声音。”

2.前高盛银行家:多数金融科技公司都将失败

2月26日消息,金融服务行业的老牌投资者克里斯多夫·弗拉沃斯周四在柏林举行的Super Return私募股权大会表示,多数金融科技创业公司最终都将失败。

弗拉沃斯认为,虽然有一些希望抢夺老牌银行和金融服务公司业务的新兴科技公司最终能够取得不俗的成就,但限于基本的战略矛盾,多数企业都无法生存下去。

3.中国手机靠性价比占领全球

2月26日消息,美联社报道称,除了美国苹果公司和韩国三星电子之外,下一个举足轻重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可能是知名度并不高的中国厂家。

TCL、OPPO、华为以及小米等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在中国本土市场的占有率已经超过了三星电子,并正在蚕食苹果的份额。

分析师预计,未来数年,价廉物美的中国制造智能手机将吸引更多在乎价格的欧洲消费者,甚至能在韩国以及美国获得一定的受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