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锋网将挂牌新三板,重点开拓游戏市场
2016-02-29 10:54 威锋网 杨彬 新三板

目前威锋网主要包括媒体、论坛、游戏等版块,在此基础上,还形成了“广告及信息服务业务”与“游戏业务”两大业务版块。

i黑马讯(杨博丞)2月29日消息,今日,威锋网正式宣布其收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通知,同意其挂牌,转让方式为“协议转让”,证券代码“836555”,这表明威锋网将正式挂牌新三板,由此这个国内最大的果粉聚集地也跟随新媒体发展大潮,进入资本市场。

2007年1月10日iPhone问世,手机行业就此改写;同一天,由彭源、杨彬创立的威锋网诞生。

参照去年8月的一次股权转让,威锋网估值已经到3亿元,彭源、杨彬两人的账面财富,已经分别高达1.2亿元和8796万元。

目前威锋网主要包括媒体、论坛、游戏等版块,在此基础上,还形成了“广告及信息服务业务”与“游戏业务”两大业务版块。

而后,威锋网团队意识到广告收入的局限性,将重心转向游戏发行业务。目前,威锋网的游戏团队已完成搭建,同时已与多家游戏开发商签订游戏独家发行合同,部分游戏已处于封测阶段。但这部分业务起步较晚,去年1-7月仅贡献了68.8万元的收入。

威锋网的CEO杨彬在接受i黑马采访时表示,在挂牌新三板后,威锋网会对现有的业务版块进行巩固和加强,并形成以论坛为基石,以媒体为根本,以游戏为拓展的稳固企业形态。

“我们具有发行游戏的条件和优势,所以游戏将是我们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2015年,威锋进行了小规模的游戏发行,并取得不错的成绩,加上新一轮资本的注入,这带来的不仅是资金,还有游戏相关的经验与内容。”

关于游戏发行的规划,杨彬说,“希望今年至少可以发布3-4款精品游戏,而以后这一数量也会逐年增加。现在我们也一直在和国外,诸如日本、韩国的大型游戏CP沟通,希望可以引进更多的海外精品游戏进入国内。”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移动游戏市场从增量市场进入存量市场,手游形成了大型厂商占据优势,中小企业发展困难的倒金字塔模式。面对市场优胜劣汰、寡头压境的局面,利用好的平台,发行质量上乘、容易被消费者接受的游戏,成为关键。

目前,威锋网共有三轮融资:2010年1月,盛大集团400万天使轮投资;2014年9月,银杏云和士兰创投共计1000万pre-A轮融资;2015年5月,广发直投等投资机构共同投资的共计3900万元的A轮投资。

深圳聚领威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科技类垂直互动媒体社区,自创立来开始为广大苹果爱好者提供自由交流、探讨、学习平台。经过9年发展,威锋网已成为中文Apple互动媒体、千万果粉大本营,并见证推动iOS生态圈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