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5现货改预售 中关村“独角兽”数量仅次于硅谷
2016-03-01 08:37 小米5

原定3月1日的小米之家现货销售小米5活动将改为全款预售;中关村“独角兽”数量全球第二,仅次于硅谷。

公司新闻:

1.计划有变,3月1日的小米之家将买不到小米5

雷军在小米5的发布会上表示这次的销售方案将于以往都不太一样,线上线下将同步发售。这意味着那些想在购买之前先上手试试的人,也能在第一时间拿到现货了。

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在预约人数突破了1400万时,小米发公告称:因物流原因,将调整小米之家的销售方案。原定3月1日的小米之家现货销售小米5活动将推迟进行,当天改为现场全款预售,预售成功承诺7天内可自提。

黑马哥点评:让友商失望了,还是让用户失望了?

2.红米Note2维修价875元:修比买贵 用户不满

在红米系列手机大红大紫的销售成绩后,红米Note2却是命运多舛,先是深陷“换屏门”,后被爆出Wi-Fi不稳定、掉线等问题。最近,红米手机的售后服务也引起用户的不满。

去年双十一,王先生在小米官方旗舰店抢购到了一台移动4G版红米Note2,用了没几个月发现WLAN选项一直打不开,连接不上Wi-Fi。王先生向记者投诉称,他说修手机真是修不起,还不如买个新的。“699元买的红米Note2,语音、短信功能都是正常的,只是WLAN打不开,送去维修后却被告知维修费要875元。”

黑马哥点评:修比买还贵176块,这是一家靠售后赚钱的公司?

3.今日头条搬新家!张一鸣:建议年轻人不要住在城乡结合部

2月29日消息,近日,今日头条搬了新家!地址是位于知春里附近的中航大厦。从内部照片来看,新搬办公室健身房、休息室、咖啡厅、娱乐室等各种设施一应俱全。

与新家相比,更引人注意的是,今日头条CEO张一鸣于乔迁当天发了一封内部信,称“我有个体会,我参与或创办的公司,越在粗糙的环境中成长得越快。我自己是很不重视环境的精致度的,喜欢简单干净就好了。”

他建议公司年轻人不要住在城乡结合部,应该全部住在市区内,更为重要的是,今日头条还向每个员工每月发放1500元的房补。

黑马哥点评:土豪公司!此刻从城乡结合部挤地铁赶往公司的举个手!

4.马云蔡崇信持续回购阿里巴巴股票

2月29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最近已同公司签署了一份联合股票回购协议,两人联手,用私有资金持续回购阿里巴巴股票。该协议项下涉及的回购金额为5亿美元。

2015年8月17日,阿里巴巴集团向美国证监会递交文件,宣布启动为期两年、总额达40亿美元的股权回购计划。同时,马云、蔡崇信宣布将联手回购阿里巴巴集团股份。截止当年第三季度,公司遵循该计划执行的股票回购金额为27.4亿美元。

此前,蔡崇信在分析师会上表示,除了少部分用于慈善目的出售,马云和他在解禁期后均没有出售阿里巴巴股份的意愿。

5.美团被实名举报:无证经营第三方支付结算业务

2月29日消息,微博认证用户 @熊大律师 熊万里发表微博表示,已向央行等监管部门实名举报美团,称其在没有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情况下,却从事第三方支付结算业务,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甚至涉嫌构成非法经营罪。

数日前,美团支付在美团App悄然上线。据媒体报道,若使用美团支付付款,可享受额外补贴。此举彰显了美团进军金融业务的野心,然而 @熊大律师表示,美团及其所属的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并没有获得《支付业务许可证》,在上周三已向中国人民银行总部和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经侦大队提交了公益举报。

黑马哥点评:其实美团支付上线了有段时间了,不过淹没在架构调整和张涛的离开之中。

6.聚美小股东组团维权人数突破268人 股份占比10%

2月29日消息,聚美优品因其私有化价格过低遭到小股东组团维权一事又有新进展。据《证券日报》报道,目前已经有三家机构加入到维权队伍中,其中一家则是雪球旗下的i美股基金,维权群人数已经达到268人,连署股份有望达到1400万股,也即股份占比达到10%。

此前有报道称,中小股东依靠微信群等建立联系,欲组团去海外维权。但据媒体的报道,此次静立并未成行。

黑马哥点评:一面是股东对聚美的声讨,一面是今天301聚美大促…….

7.原万达副总裁叶宁正式出任华谊兄弟影业CEO

2月29日晚间消息,华谊兄弟发布公告表示:“经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决定,任命叶宁先生于2016年3月1日开始担任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华谊兄弟影业”)CEO的职位, 全面负责公司电影及电影院相关业务的管理和运营。同时,华谊兄弟决定任命叶宁先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职位,并提名其为公司董事候选人。经过相关程序审批后正式担任董事会成员。”

8.途牛第四季度营收19亿元 净亏损5.5亿

2月29日消息,途牛公布了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的2015财年第四季度财报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途牛第四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9亿元(约合2.926亿美元),同比增长104.1%: 第四季度净亏损人民币5.495亿元(约合848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1.68亿元相比扩大227%。

黑马哥点评:周杰伦、林志颖……途牛的广告打的很响,广告词也深入人心。

9.携程确认成为众信股东 将共同布局出境游

2月29日消息,携程确认近日与众信旅游签署了《众信与携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显示,上海携程未来12个月内预计将通过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成为直接持有众信旅游上市公司股份的重要股东。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是华远国旅。2014年,携程旅行网便对华远国旅进行了战略投资,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稍早前,众信旅游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称,已与华远国旅达成战略重组意向,“双方将强强联手,共同拓展出境游市场”。众信旅游同时确认,作为华远控股股东,“本次重组后携程、与中信产业基金将成为众信重要股东”。

10.阿里巴巴集团首次发布物联网整体战略

2月29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首次对外推出了物联网整体战略,集合旗下阿里云、阿里智能、YunOS等事业群,联合打造面向物联网时代的服务平台。

今年1月,阿里云发布全球首个一站式大数据平台“数加”,已经打通了数据采集、计算引擎、数据加工、数据分析、机器学习、数据应用等数据生产全链条,为开发者提供最丰富的云端数据开发套件。

2016年智能终端大量传感器联网将会产生数据大爆炸。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联网数据的存储、挖掘、实时处理,都需要依靠云计算。“云”和“端”就像硬币的两面不可分割。云计算能让数据发挥出价值,推动物联网的发展创新,打造健康、完善的物联网生态是产业当务之急。

11.微软HoloLens开始接受预订 3月30日发货

2月29日消息,微软宣布,HoloLens全息眼镜开发者版本开始面向开发者接受预订,3月30日起开始发货。

HoloLens是一款增强现实眼镜,开发者版本售价3000美元。微软称,HoloLens从今日起接受预订,3月30日起面向美国和加拿大预订用户发货。

12.雅虎再次沦落到卖身将花落谁家?

2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正在处理收购者的收购要约,分析称Verizon Communications最有可能收购这家互联网公司,而时代公司(Time Inc.)和多家私募股权公司也有可能成为雅虎的收购者。

行业新闻:

1.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数量全球第二

2月29日消息,2015年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榜单29日在北京发布,首批中关村独角兽企业共有40家,仅次于美国硅谷,位居全球第二、中国第一。

中关村40家独角兽企业总估值1462.1亿美元,平均估值36.56亿美元。其中3家企业估值超过100亿美元。小米估值最高460亿美元,美团点评位居第二、估值180亿美元,滴滴快的位居第三、估值165亿美元。这3家企业的估值总和占所有独角兽企业总和的一半多。

黑马哥点评:在中关村上班的黑马哥发来贺电!

2.全球五大电信巨头宣布联手开发和融合4G技术

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移动数据增长日渐成为业界关注的重点,全球知名电信巨头巴帝电信、沃达丰、中国移动、韩国电信和软银日前宣布,将联手研发、融合4G高速宽带技术,同时致力于开发5G生态系统的工作。

这五大电信巨头提出一项五年战略规划——GTI 2.0,旨在推动TD-LTE在全球的开发和部署。TD-LTE是一种使用2300 MHz频段4G的技术。这项技术已经被印度的Reliance Jio Infocomm和Airtel所采用,但与更为流行的FD-LTE(使用1800MHz频带)技术相比,TD-LTE在全球的部署进程大大滞后。

3.广电:外资单位将不得网络出版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第5号令,从3月10日起施行《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规定》第十条指出:中外合资经营、中外合作经营和外资经营的单位不得从事网络出版服务。同时,网络出版服务单位与境内中外合资经营、中外合作经营、外资经营企业或境外组织及个人进行网络出版服务业务的项目合作,应当事前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