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传媒布局又一动作:蚂蚁金服入股财新
2016-03-02 09:56 财新 蚂蚁金服 战略投资

蚂蚁金服已与财新传媒签订战略入股协议,阿里系媒体版图再下一城。

i黑马讯 3月2日消息 今天,据钛媒体报道,从多个权威渠道获得的消息显示,蚂蚁金服已与财新传媒签订战略入股协议,阿里系媒体版图再下一城。目前双方都还未披露任何消息,估值信息和投资比例都尚未公布。

财新传媒,在曾经震动中美商业世界的支付宝拆分争议事件中,财新的犀利报道令人印象深刻,胡舒立也因一段与马云的辩论被广泛流传。在此之前,财新还接受了腾讯的小比例投资。

过去一年多,整个阿里系在传媒领域里都动作频频。最引入注目的包括,阿里投资《第一财经》、阿里投资博雅天下(旗下拥有《博客天下》、《财经天下》等多家杂志)、阿里投资《南华早报》,投资《北京青年报》以及与《华西都市报》合资《封面》新媒体、与财经杂志合资《无界》新媒体等等。

除了上述大的传统媒体集团,在科技领域,阿里系资本几乎也投资了创业型科技新媒体的半壁江山,据不完全统计,包括:36Kr、猎云网、虎嗅网、经理人世界网、Pingwest、极客公园等。

事实上,阿里在投资新浪微博和全盘收购优酷土豆,已经体现出它中国传媒布局的“野心”。而此次完成对财新的入股,则预示着其几乎完成了整个中国的传媒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