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含情脉脉望雷军:看我的手机嘛;曝苹果将推3款肾7
2016-03-04 08:23 董明珠 雷军

董明珠和雷军两会上坐在了一起,不少网友好奇他们究竟说了什么。董明珠透露,我们俩坐一起肯定有新闻,她想“专门把格力的手机拿给雷军看”。

公司新闻:

1.董明珠把格力手机拿给雷军看:做不做手机要问雷军

3月4日消息,在今年两会上,雷军和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坐在了一起。有网友调侃,没有看到雷军拿小米5,却看到了董明珠旁边的格力手机。

据证券日报报道,坐在一起是因为董明珠“专门把格力的手机拿给雷军看”。董明珠称,“我就知道咱们坐在一起马上又有新闻了”。

在记者的追问下,董明珠把与雷军的谈话内容透露了出来。

谈及与雷军的“绯闻”,她说:“现在外界太神话我们了。虽然我与雷军在战略规划上各持不同的观点,但不影响我们的友谊。观点不同没有谁对谁错,但我认为原则要坚持。”

自格力推出手机以来,其从渠道布局到销量一直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对于该不该继续做手机,董明珠说:“你问问雷军,(行业)前面是不是‘阳光明媚’,如果他说是,那么我们继续往前走。”

黑马哥点评:这对“欢喜冤家”!

2.雷军两会提案:聚焦农村互联网和鼓励创业

3月3日消息,全国人大代表,小米科技CEO雷军近日携提案出席两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准备了“农村互联网”和“《公司法》修订建议”2个提案,不过对于具体提案内容,雷军表示会在几天后公布。

有消息称,雷军关于“《公司法》修订建议的提案是”希望能通过两会,推动《公司法》修订,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更完善的创业创新土壤,改善创业环境,助力新经济转型。

不过关于农村互联网相关的提案,雷军并未就“小米是否准备进军农村互联网市场”作出回应。

在证监会相关活动发言时,一直强调“小米5年内不准备IPO”的雷军首次松口,称因为有投资人和员工,小米并不排斥IPO。 

3.马化腾:我今年在两会有五个建议

3月3日消息,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在京举行媒体见面会,首先他提及本次为两会所带来的五个建议,涉及“互联网+”落地措施、分享经济、互联网医疗、数字内容产业和互联网生态安全。并再次强调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马化腾也公开回应了微信转账要收费,他称微信转账带给微信的成本压力大,平均一个月高达3个亿,“使用第三方软件消费并不会产生手续费,但转账成本高达千分之一,一个月平均高达3亿,而更可怕的是,这个成本还在极速增加,无法承受。”

4.李开复:我在硅谷看到的最前沿科技趋势

在中关村,李开复分享了他的新年“硅谷见闻”。这些见闻包括他对当前中国创业者的思考和建议、硅谷最前沿的科技、正在发生的科技趋势、结合谷歌的战略可以预见的未来,以及对于今年火热当中的VR和AR的思考。

关于VR,李开复认为,VR长远来讲对社会的影响应该是特别巨大的,而且随着摩尔定律等作用,它应该会越做越炫,越做越不头昏,越做越没有线,越做越轻,越做越小。最终变成模式,让你不知不觉就把它融入到你的生活里面去了。

5.奇虎3月30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对私有化投票

3月3日消息,奇虎360宣布,将于北京时间2016年3月30日在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6号2号楼3层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对公司之前达成的私有化协议进行投票表决。

6.京东副总裁江川离职信流出 确认加盟河狸家

3月3日消息,京东副总裁江川此前发出的离职信,确认其已于2月24日离开京东,加盟由雕爷创办的美业O2O平台河狸家。

在离职信中,江川回忆了其在加入京东之初所面临的种种挑战,但在无线团队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制定“黄金购物流程优化”为主线,同时加强“基础数据平台搭建”和“技术架构优化”短板建设,取得了显著效果。

江川确认其已加入国内知名美业O2O平台——河狸家,成为合伙人之一并出任CTO,全面负责河狸家产品、技术等相关业务。

黑马哥点评:京东各种总裁太多了,可是河狸家只有一个CTO。

7.苹果今年将推3款iPhone 7 或采用曲面屏

3月4日消息,据《福布斯》网站报道,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发布研究报告称,苹果公司将于今年发布3款iPhone 7智能手机,此外还将发布1款4英寸“iPhone SE”。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计划在2017年推出的新版iphone上使用OLED显示技术,如果属实,这将比以往的预计提前一年时间。报道称由于供应链限制,OLED屏幕最初将仅用于iPhone的某些高端机型。

据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去年12月份与韩国显示面板制造商LG以及三星进行了接触洽谈,商讨了OLED屏幕生产用于明年新版iPhone的可行性。除上述两公司外,苹果还通知了相关行业协会这一潜在调整。

黑马哥点评:3款iPhone 7+1款iPhone SE,肾已明显不够用。

8.惠普企业第一财季净利降51%

3月4日消息,分拆后的惠普企业发布了该公司截至1月31日的2016财年第一财季财季。财报显示,惠普企业第一财季净营收为127.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1亿美元下滑了3%;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净利润为2.6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47亿美元下滑51%。

行业新闻:

1.中国3G/4G用户数已超7.59亿

3月3日消息,据工信部公布的《2016年1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2016年1月,我国移动电话用户规模达到12.8亿。其中,移动宽带用户(即3G和4G用户)累计净增5316.4万户,总数达到7.59亿户,占比达59.3%。

2.交通部:专车管理意见已经制定

交通部部长杨传堂3日在经过“部长通道”时说,专车规范管理的指导意见和若干办法已经制定,出台时间希望“越快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