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社群中的9大奇葩创业学霸
2016-03-06 12:50 黑马学霸 社群 黑马运动会 创业

他们凭借一技之长(活好),在竞争激烈、颜值颇高的“学霸界”得以崭露头角。

第三届【黑马运动】会前夕,在【黑马社群】两万名创业者中,【黑马学霸人气TOP100】正展开激烈角逐,其中不乏被创业大佬“翻牌”提名的学霸,也有创业方向非常创新而被大家记住的学霸。

黑马哥专门罗列其中久位另类有趣的学霸,他们凭借一技之长(活好),在竞争激烈、颜值颇高的“学霸界”得以崭露头角。

也欢迎大家到学霸榜来给你心目中的创业学霸投上一票。

一、“最会唱学霸”陈华

陈华

别人是说的比唱的好听,陈华是说的和唱的都不好听。他是天生需要靠才华吃饭的男子,好在天遂人愿,他学习好,从小是那种“别人家的孩子”,一不留神考上了北大计算机系。

陈华成功创办过两家公司,一家是以技术见长的酷讯,另一家就是现在的手机K歌软件——唱吧。唱吧是一款轻运用,用户可以将手机录制的歌曲上传,与网友粉丝分享,目前累计注册用户超过3亿,估值42亿,造就了一大批网红。

尽管吸引了大批喜欢唱歌的人,但很多人想不到,其创办者陈华却是一位不擅长娱乐、五音不全的理工男。

推荐语:他是典型的学霸型选手,做事单纯认真。黑马需要这种的企业——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

二、“最会吃学霸”张旭豪

张旭豪

饿了么的故事诞生在上海交大,还没毕业的张旭豪与哥们几个,买了几辆电瓶车开始送外卖,当时的想法基本是霸住上海交大,顶多再抢占个上海滩,结果一不小心,成为全国外卖第一品牌。

饿了么所在的外卖领域饿狼很多,包括美团、百度等巨头,几方在这块市场的战争打得异常焦灼,还好都没饿死。2015年底,饿了么获阿里巴巴12.5亿美元投资,估值超过45亿美元。而饿了么的日订单量超过330万单,交易额突破1亿元,创下外卖O2O行业新高。

创始人张旭豪是一名85后,曾被胡润排行榜评为白手起家富豪的典范。除了有钱,他也工作学习勤奋,导致他在什么场合都能随时进入睡眠状态。

推荐语:他让我想起来在学校的,年轻的创业时光,很艰辛,但是很美好。——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

三、“最会教学霸”张浩

张浩

张浩,普通话标准的胡建人,出身书香门第,身形偏瘦,留着个最考验理发师技艺的板寸头。他有着十几年教育行业经验,2014年10月创办家教O2O平台——疯狂老师,实现了学生直接在网上预约老师和支付课筹,然后双方约定地点教学。

疯狂老师遵循的逻辑是锁住最优质的老师,让他们获得更大价值,从而带动其他教师的教学动力。疯狂老师成立以来以疯狂的发展速度前进。半年多时间,完成五轮融资,获得腾讯等的投资,估值从1000万人民币翻了120倍,达到2亿美元。更为关键的是,疯狂老师已经摆脱了靠补贴拉动增长的模式。

推荐语:半年时间,疯狂老师完成五轮融资,估值连翻120倍,这次他活得忒精彩。——天图资本创始合伙人冯卫东

四、“最大胆学霸”王国安

王国安

王国安,与足球没有关系,与化妆品相关。他的上榜得益于颜值,当然,不是得益于他本人的颜值。事实上,他皮肤黝黑、其貌不扬。但他创办的护肤品牌“韩后”已被众人知晓。

在江湖上,有着王国安的传说,他被人称“王敢敢”,尤其体现在营销推广上的勇敢。他是一个有一亿敢砸二亿广告的主,曾大规模进行品牌营销,包括当时热播的《来自星星的你》、《幸福剧场》及《非诚勿扰》都铺了广告, 2015年成为央视春晚新晋标王,赢得春晚和元宵晚会的“双特约”。同时,以2.5亿成为第五季《中国好声音》特约品牌。凭借铺广告,前期以山寨韩国产品起家的韩后,也迅速得以进入主流市场。

推荐语:黑马里能成为学霸,甚至巨无霸的企业会越来越多,我点名国安。——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

五、“最有势力学霸”徐扬

徐扬

微播易创始人徐扬,百度出身,长着一副腾讯马化腾的脸。他手握大量微博、微信以及视频网站大号资源,做了一个社会化媒体资源平台。简单说,就是将各种媒体、自媒体资源放到了他的平台,帮助企业营销推广。

2015年10月,起家于微博时期,已在全媒体拓展的微播易获得C轮融资3.2亿元人民币,投资方来自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经纬创投、米度资本、金石资本、梧桐树资本等。

推荐语:我们认识很久了,从他在百度开始,这个人有韧劲,身上有能成事的气质。——梧桐树资本创始人童玮亮

六、“最败家学霸”罗敏

罗敏

尽管校园和青春早已远去,趣分期创始人罗敏还是决定做校园市场。2014年3月,创业近九年的罗敏创办趣分期,面向大学生提供分期购物和现金消费等服务,每名大学生能获得6000-9000元的信用额度,大抵上也就是一款最新版电子产品的钱。

在创办趣分期之前,罗敏曾创业过N多次,以至于他开始怀疑自己的人生。最终迎来了金融风口,吹走了心头雾霾。一年时间,趣分期的人员从10人迅速扩充到2000人,8个月内拿下三轮融资,2015年趣分期获得蚂蚁金服领投的2亿美元融资。成为了2014-2015年年度蹿升最快的创业公司之一。

推荐语:他认准一个领域以后,快速扎根,很快就做出了规模,他的线下执行能力非常厉害。——唱吧创始人陈华

七、“最磨人学霸”安小妖

安小妖

名如其人,安小妖身上散发着一种气,文雅一点叫“仙气”,准确一点叫“妖气”。她做了一个与其气质相符的项目——坏男孩,教男生如何追求女孩。当然,里面的招术并不是歪门邪道,更多的是传授与女生相处心得和技巧,或者摆脱屌丝气息,提升个人气质。

“坏男孩”凭着教学收费已经实现年营收5000万元。而其联合创始人安小妖还是一位水嫩到能掐出水的93年妹子。

推荐语:从安小妖读懂90后!——跨界牛人冯唐

八、“最接地气学霸”刘传军

刘传军

刘传军是美菜网创始人,他还有一个身份比创始人三个字立体得多,叫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空间物理学硕士。当年他曾参与研究过神6、神7,以及探测火星的萤火一号卫星,还是国内早期团购网站窝窝团的联合创始人。

突然之间,一个仰望星空搞火箭的人转身干起了农业,创办生鲜电商平台美菜网。他期望用倒逼供应链的方式,打掉中间环节,改变中国的农业现状。

推荐语:他是一个真正的,别人都不知道的大黑马,从我投他几十万,一年半时间,做到了XXX亿的估值,你们可以了解一下。——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

九、“最立体学霸”黄晓杰

黄晓杰

黄晓杰创办的暴风魔镜是妖股暴风科技的重头产品,一个眼睛模样的大块头戴在头上,狂拽酷炫吊炸天,据说普通的电影可实现影院观影效果。2016年1月,暴风魔镜获得2.3亿元融资,由中信集团旗下中信资本领投,天神互动、暴风鑫源跟投。

黄晓杰还是天天动听创始人,这是一款手机音乐播放软件。估计是音乐玩得不过瘾,又跑来玩酷炫的虚拟现实了。虚拟现实被认为是下一个风口,甚至连Facebook的小扎跑到三星发布会都现身力挺。

推荐语:我很欣赏那种成功过,但是还愿意再次出发的人,并且热爱学习与创新。他就是这样的人。——暴风影音创始人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