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5再度闪电售罄;苹果或将推出5.8英寸平板手机
2016-03-09 08:30 小米5 苹果 华为

小米5第一、二轮发售均闪电售罄,而二轮发售中也是高配版黑色首次发售。

公司新闻:

1.小米5二轮发售依旧闪电售罄

3月8日消息,上午10点小米5开启了第二轮线上发售,其中高配版黑色迎来首发,然而同第一轮发售一样也是瞬间售罄的节奏。

小米之家也是人满为患,甚至有工作人员用话筒要求办完业务的用户尽快离开小米之家。

黑马哥点评:这难度,堪比摇号了。

2.小米说华为发假新闻 华为回应

3月8日消息,小米董事长雷军在两会提议媒体沟通会上,首次公开回应与华为排位之争,并指吐槽友商发布假新闻。他表示,“对于友商发布自己是中国市场出货量第一这件事情,我有些不满,所以忍不住吐槽。”

对此,华为回复称,华为过去从未以单一口径说自己是市场第一,也从不过分关注商业成功,“假新闻”一说恐怕有误解,在两会的媒体沟通会上表达如此言论,实在令人惊讶。

华为表示,华为只会阶段性引用全球知名分析机构的第三方数据来给市场提供参考,主要使用第三方机构GFK的市场份额数据,而GFK数据的市场份额更具参考性。

3.传菜鸟网络首轮融资接近尾声数家国际机构参与

3月8日消息,据可靠消息人士透露,阿里巴巴旗下大数据物流平台公司菜鸟网络首轮融资已经接近尾声,淡马锡、摩根士丹利、阿布扎比投资局、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马来西亚Khazanah等投资机构都曾想参与其中,但最后入围的仅有少数几家,其中包括数家主权财富投资基金。

菜鸟网络于2013年5月在深圳成立,股东方包括阿里巴巴集团、银泰集团、复星集团、富春集团、三通一达,注册资本金50亿元。其目标是打造一家数据驱动的社会化物流协同平台公司,像水和空气一样,成为中国商业的基础设施之一。

黑马哥点评:常年加班的黑马哥一直是靠家附近菜鸟网络的代收点过活。

4.大可乐手机倒闭 资本供应商双双断链

3月8日晚间消息,大可乐手机创始人丁秀洪在其微博发布了《关于暂停大可乐手机业务的公告》,正式宣布大可乐手机创业失败。丁秀洪表示,导致大可乐手机失败的主要原因是难以兑现的资本协议,在资本竞赛日益激烈的手机行业,大可乐手机无力再参与角逐。

大可乐手机的母公司成立于2012年6月27日,同年11月5日正式发布第一代产品。截至倒闭前共推出了大可乐手机、大可乐-春、小可乐、大可乐L1、大可乐2s、大可乐2x、大可乐2和大可乐3等8款产品。平均手机1000元以内。

黑马哥点评:大可乐手机动荡的消息在2015年10月就被报道过,最后还是没挺住。手机行业开始加速洗牌了吗?

5.神州租车2015年净利润14亿元

3月8日消息,神州租车发布了2015年全年业绩,数据显示:2015年神州租车租赁收入为人民币43.9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3%;净利润为人民币14.01亿元,同比增长2倍以上;调整后净利润9.4亿元,同比增长68%。

6.中兴通讯回应美商务部对其出口限制:配合调查

3月8日消息,中兴通讯在官方网站针对日前美国采取限制出口措施的举动发表声明,称其一直以来积极配合美国所有相关机构的调查,并将继续保持合作态度,同时与有关各方保持沟通,致力寻求尽快解决事件的方案。

美国时间3月7日,美国商务部在其网站发布消息,以违反美国出口管制法规为由将中兴通讯公司等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对中兴公司采取限制出口措施。中国商务部美大司负责人就美国商务部宣布制裁中兴公司事发表谈话,称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7.苹果CEO库克:出身寒门

3月8日消息,《华盛顿邮报》发布了一篇有关库克的简介,介绍了库克的成长经历。

库克的基本情况是这样的:他出生于1960年,他的母亲在镇上一家药店上班,父亲则在阿拉巴马州木比耳市的一家造船厂工作。他有两个兄弟,他们现在仍然住在南方。库克的家庭显然并不富有,在他小时候,他的家人甚至买不起新的打字机。

库克在读高中的时候是尖子生。他还是美国国家高中荣誉生会的成员。后来,他入读阿拉巴马州奥本大学,从而为他最终成为苹果CEO奠定了基础。

8.传苹果将推5.8英寸平板手机

3月9日消息,据CNBC网站报道,苹果公司可能在2018年或更早时间推出一款5.8英寸屏幕的iPhone。这一则来自供应链分析人士的消息引发了人们对平板手机的热议。

报道称,这款新iPhone的屏幕尺寸将超过对手三星的Galaxy Note 5,后者显示屏尺寸为5.7英寸。报道还指出,这款苹果手机也会采用AMOLED屏幕。

黑马哥点评:5.8英寸的屏幕,你还好意思被叫做“平板手机”吗?

9.谷歌估算李世石胜的可能性为0

3月8日,谷歌AlphaGo对决李世石的发布会结束之后,中国围棋国家队教练俞斌向记者透露:刚刚搞到谷歌内部的消息,据谷歌工程师估算,李世石胜出的可能性为0。

大赛在即,李世石和AlphaGo谁嬴谁输,还是压在众人心上的一块石头。毕竟,9日双方交手之前,和AlphaGo切磋过的专业棋手只有樊麾一个。而两位棋手的表态,都让人隐约觉得心里没谱。

黑马哥点评:别BB,不看广告看疗效。

10.谷歌一个月收到7600万条侵权链接删除申请

3月8日消息,谷歌周一宣布,该公司过去一个月收到7600万条因为侵权而要求其删除搜索结果的申请。这一数字较去年同期的3400万条增加近一倍。

虽然很多出现在搜索结果中的内容都是合法的,但的确有相当比例的盗版网站,这些网站从其他网站抄袭内容后呈献给用户。这类网站可能会对原创网站的收入和声誉造成影响。除此之外,盗版网站还有可能成为恶意软件的来源地。

行业新闻:

1.25%手机用户已安装广告屏蔽工具

3月8日消息,移动营销公司Tune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约24.6%的移动用户安装了广告屏蔽应用,或是能屏蔽广告的移动浏览器。

目前,广告屏蔽工具正在进入iOS和Android平台,而许多用户都下载了这类工具。Tune调查了美国和欧洲的近4000人。结果显示,广告屏蔽工具的普及率正在快速上升。

2.人大代表:应建监管队伍 加强微信红包管理

3月8日上午消息,针对当前火爆的网络红包,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务会副主任董新光日前建议指出,微信红包容易成为朋友圈营销的幕后黑手,应建立一支反应灵敏、熟悉互联网和金融的监管队伍。

董新光指出,“抢红包”容易导致上班族效率降低。抢,意味着要时刻紧盯手机,还要费尽心思关注群内红包,这样容易导致上班效率降低。

3.P2P整改线下门店 关闭一家损失百万元

对于不少P2P平台而言,整合或关闭线下理财门店成为其18个月整改期工作的重中之重。

3月8日,翼龙贷董事长王思聪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其平台在全国只有7家线下理财店,目前已全部砍掉。

一家纯线下理财平台人士则坦言,“我们也在慢慢关闭线下门店,今年上半年计划关闭20家左右,平均关闭一个店总计损失估算是100万元左右。”

此外,亦有平台希望向第三方理财方向转型,争取申请相关牌照。有业内人士表示,大多数平台希望向综合第三方财富管理方向转型,但这需要进行主动的资产管理,而不仅是代销其他机构的产品。

黑马哥点评:注意,此王思聪非彼王思聪。

4.2015年第四季度全球闪存行业营收同比减少5%

3月8日消息,半导体价格数据提供商DRAMeXchange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全球NAND闪存行业营收为83.07亿美元,同比减少5%,环比减少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