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搅局移动支付;围棋国手柯洁:阿法狗赢不了我
2016-03-10 08:13 柯洁 AlphaGo 华为

中国九段围棋手柯洁发微博表示“就算阿法狗战胜了李世石,但它赢不了我”。而AlphaGo创始人也表示希望与柯洁对战。

公司新闻

1.华为搅局移动支付市场 P9将于4月6日发布

3月10日消息,中国银行日前与华为公司举行了Huawei Pay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移动支付领域的合作。

据介绍,华为将会依托自己的终端产品线及穿戴式产品,与中国银行就线上线下的移动支付业务开展融合的合作,为用户打通在两方已有业务中进行无障碍消费的模式。据介绍,华为将会依托自己的终端产品线及穿戴式产品,与中国银行就线上线下的移动支付业务开展融合的合作,为用户打通在两方已有业务中进行无障碍消费的模式。

此外,华为P9的发布时间官方确定,将于4月6日在英国召开发布会。余承东在微博上自曝:“稍后,9徕,意味着华为P9双摄像头拥有徕卡技术已经毫无悬念。”

黑马哥点评:目前只和中国银行达成合作吗,华为还需拉拢更多的小伙伴。

2.美的方洪波反击格力:我们没造假 你们在碰瓷

3月9日,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在上海美的经销商大会上,首度回应了格力指责美的技术造假一事。方洪波表示,格力举报美的技术造假属于“碰瓷”行为,美的欢迎欢迎国家任何机构、全世界任何机构来进行论证。

今年1月21日,网友“陈进1982”发布微博,称实名举报美的集团2014年度国家科技奖励项目在申报国家科技进步奖项目中造假。

陈进1982为格力制冷空调领域的技术标准研究人员,他称,美的在2014年度国家科技奖励项目《房间空气调节器节能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申报国家科技进步奖项目中,忽悠国家奖励办,欺骗消费者,所谓节能效果不可信,存在学术造假行为。

黑马哥点评:董小姐怎么能忍受对手说格力碰瓷,静待董小姐对此事的回复。

3.格力手机第2代2个月内发布

3月9日,格力电器副总裁兼总工程师黄辉在上海AWE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格力第2代手机将在1-2月内发布,新机采用了高通最新的骁龙820芯片。

此前,3月4日,正在出席两会的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对媒体表示,格力已经确定要发布第二代手机产品。

黑马哥点评:董小姐以前表示过,未来只要雷军对手机产业前景看好,格力会继续做。两个月后,格力第二代手机就要来了。

4.传阿里周三启动40亿美元贷款

3月9日消息,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阿里巴巴启动最高将达40亿美元的银团贷款。

据称,该银团由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花旗集团、瑞士信贷集团、德意志银行、高盛、摩根大通、瑞穗金融和摩根士丹利组成。

此外,另有知情人士透露,这是正常的财务安排,但是可能意味着阿里将展开积极的股票回购等扩张计划。

5.世纪佳缘将5月前与百合网合并

世纪佳缘就去年12月份拟议的与百合网的合并交易签署信函协议,预计合并将于4月30日或之前完成。

根据协议,合并后世纪佳缘将私有化退市。

6.疑似小米老股东六折套现

就在小米CEO雷军表态公司账面有超过100亿人民币的现金量之际,网上传闻小米在进行新一轮融资,总估值为280亿美元。

小米到如今已成立快6年时间,而雷军最近又明确表态,要做一家伟大的公司,自己多年来一直强调5年内不上市,一直到现在,小米初心都没发生改变,小米上市没有具体时间表。

分析指出,小米不上市带来的结果就是绑定众多股东。在长期无法套现及小米存在发展瓶颈的情况下,部分股东存在提前套现锁定利益的需求,其虽以6折出让股份,仍可获丰厚回报。

7.斯诺登:FBI称自己不能解锁苹果手机是一派胡言

3月9日消息,就在美国苹果公司与执法官员就破解一部恐怖分子用过的智能手机展开争斗时,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被曝也不甘寂寞地卷入,并直斥美国联邦调查局声称自己不能解锁苹果手机是“一派胡言”。

据美国多家媒体9日报道,斯诺登在一非盈利组织赞助支持召开的一个会议上通过从莫斯科发来的视频说,FBI称唯有苹果公司能用技术手段解锁这部手机,客气地说,这是“一派胡言”。斯诺登声称,当局不需要苹果公司的帮助可以解锁苹果智能手机。

斯诺登8日在其社交媒体推特的官方账户上发文指出,FBI关于此案的说法是虚假的。

8.AlphaGo“登上月球” 最终目标是解决生活难题

3月9日消息,“人机世纪围棋大战”第一场挑战赛于今日刚刚落下帷幕,谷歌AlphaGo人工智能系统战胜了世界围棋冠军李世石。

全球网民通过YouTube直播目睹了这场世纪大战。最终,拥有18个国际比赛冠军头衔的李世石弃子认输。

赛后,负责开发AlphaGo程序的谷歌DeepMind部门创始人兼CEO德米斯•哈萨比斯在Twitter上称:“我们登上了月球(AlphaGo为谷歌‘登月项目’之一)。”

9.柯洁:AlphaGo赢不了我

3月9日,谷歌阿尔法围棋与李世石的人机大战五番棋首局在首尔四季酒店战罢,人类代表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执黑不敌阿尔法围棋。赛后,柯洁发微博表示“就算阿法狗战胜了李世石,但它赢不了我”。

AlphaGo创始人德米什•哈萨比斯此称,“我知道,中国也有许多高水平棋手,他们也希望“阿尔法围棋”能与高水平的棋手对弈,比如柯洁。”

黑马哥点评:又是新一轮的人机围棋大战?

10.英特尔宣布收购以色列VR技术公司Replay

3月9日消息,英特尔宣布,将收购以色列体育影像初创企业Replay Technologies。

Replay Technologies总部位于以色列特拉维夫,由公司CEO任•优格夫、首席技术官马特欧•沙皮拉和首席运营官阿维夫•沙皮拉于2011年共同创建,公司目前拥有约100名员工。

英特尔并未透露具体的财务条款,但知情人士称,这笔交易的规模约为1.75亿美元。两家公司就这笔交易磋商了6个月。

11.i美股宣布拟每ADS8.8美元收购当当

3月9日消息,据美通社报道,i美股宣布已向当当呈递关于以全现金方式收购其全部流通股份的非约束性要约。

i美股收购价格为每ADS8.8美元,即每普通股1.76美元。此价格相对此前管理层的内部收购要约价格高出12.6%。此前,当当收到来自董事长俞渝和CEO李国庆的私有化要约,收购价格为每ADS7.812美元。

12.希尔顿酒店测试AI礼宾机器人

3月10日消息,酒店运营商希尔顿已与IBM沃森计划达成一项合作,正在旗下美国连锁酒店测试一种人工智能礼宾机器人。

这种人工智能机器人被命名为“康妮”,得名来自于希尔顿创始人康拉德•希尔顿。目前,希尔顿已在弗吉尼亚州Hilton McLean酒店部署了这种礼宾机器人,住客可向其提问一些问题,如周边餐厅、旅游名胜和酒店信息等,但到现在为止还基本上不能通过这种机器人直接登记入住。

从全球范围来看,机器人正在被应用于各种工作环境以取代或辅助人类活动,这种趋势在亚洲地区尤其盛行,如韩国监狱里配备了可解读人类情绪的机器人守卫,日本机器人巨头软银和Aldebaran则已联合开发了一种先进的类人机器人等。

行业新闻

1.广电总局:办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不需要获许可

3月10日消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2月4日公布的《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将自3月10日起施行。

相关负责人表示,开设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所谓“自媒体”的个人或者机构,按照现行标准,属于信息内容的创作者或生产者,而纳入许可管理的,主要是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服务单位,即上述信息内容的提供者。

2.新系统:网页加载速度提升34%

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和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了减少网页加载时间的系统。这种被被称为“北极星”的系统,其框架可以确定网页页面对象如何重叠下载,使得整个页面需要较少时间来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