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因叫“雷军”被小米起诉;杨元庆回应联想巨亏内幕
2016-03-12 08:52 雷军 小米 遇见大咖 杨元庆

因在电动车上使用了类似小米的标识及“雷军电动”字样,小米公司起诉潍坊瑞驰公司,并索赔50万,目前海淀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公司新闻:

1.三个月损失40亿!杨元庆首度回应联想巨亏内幕

3月12日消息,在央视的《遇见大咖》上,杨元庆说他不怕质疑,媒体的很多思考都是他正在解决的问题。为了跟上这个时代,这几年他努力地年轻自己,开微博、练长跑、做时尚先生,他说这其实不是自己的性格,但为了联想,必须豁出去。

2015年11月,杨元庆执掌的联想交出了一份巨亏40亿的季度财报,这是联想6年来单季度首次出现亏损。很多人把巨亏的原因归结于联想对摩托罗拉移动的收购。对此,杨元庆回应:“对于联想来说我认为无论是我们去年买摩托罗拉还是我们买IBM服务器,都是符合我们战略要求的。为什么说要做像摩托罗拉这样的并购,因为做手机这是一个规模的产业,现在遇到最大一个瓶颈就是专利的瓶颈。”

2.小米起诉"雷军电动车"侵权 

因在电动车上使用了类似小米的标识及“雷军电动”字样,小米公司起诉潍坊瑞驰公司索赔。北京市海淀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小米公司起诉称,该公司于2012年在第12类电动运载工具上申请注册了小米商标。雷军作为公司创始人及法定代表人,广为公众熟知,雷军目前已将其姓名在商业活动中使用的权利授予小米公司。小米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停止侵权,消除影响,并赔偿其经济损失50万元。

对此,雷军电动车辩解道:之所以使用“雷军电动”,是因为该公司曾使用“雷X”、“雷丁”商标,因“丁”字代表单个的兵丁、而“军”则有军队将领之意,从“雷丁”到“雷军”,代表了公司自主品牌的升级,不存在对小米公司法定代表人雷军姓名的攀附,不构成侵权。 

黑马哥点评:那些和雷军同名的人的内心os:吓死宝宝啦!PS:这是黑马哥看到过的最无力的辩解…

3.任正非:华为五六十年内不会上市

平时很少露面的任正非出现在了2月22日开幕的MWC的华为展台,并回答了一些意见领袖的问题。

任正非称:“华为五六十年内不会上市。”

谈到华为的文化时,任正非称“华为的文化某种意义上讲共产党文化,以客户为中心就是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理想冲锋在前,享乐在后,是奋斗者的文化。董存瑞和黄继光都是光荣的,共产党长期艰苦奋斗,共产党没有大起大落,豪华生活。”

谈到外界起初对轮值CEO制度的怀疑时,任正非称:“一个公司不能把希望寄托在一个优秀人才身上,万一飞机掉下来了呢?怎么会就摔别人不摔你呢?这个时候我们实行的这种制度就是离开谁,公司都得转。”

4.乐视体育起诉云图、VST等侵权 索赔1500万元

3月11日消息,乐视体育宣布已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起诉云图TV、VST、全民TV盗播中超首轮赛事,每场比赛索赔500万元,合计1500万元。

乐视体育称,通过全网监控发现 12个新媒体平台对中超首轮比赛存在盗播行为,其中中国境内8个,境外4个。这些平台涉及两种侵权行为,一是将正在直播的中超直播节目通过信息网络同步向公众进行传播;二是使用乐视体育的中超赛事直播流。在起诉云图TV、VST、全民TV后,乐视体育称还将会对剩余几家平台陆续采取法律措施。

5.邓超诉《神庙逃亡2》侵权 回应:误用将积极应诉

3月11日消息,近日,邓超把《神庙逃亡2》的经营方告上了法庭,认为其未经许可,以营利为目的擅自使用了他的肖像,要求游戏经营方深圳市创梦天地科技有限公司、游戏下载运营商背景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停止侵权,赔偿肖像使用费100万元。目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创梦天地称,2016年2月19日,创梦天地先后收到邓超等艺人的投诉律师函提及艺人真人肖像权问题。随后,创梦天地与“奔跑吧兄弟”版权方百度紧急沟通,并第一时间采取了在全渠道全面删除被投诉的艺人真人肖像权内容,目前已经与大部分人艺人达成了和解意向。

关于邓超向海淀区法院提起诉讼一事,创梦天地表示将积极应诉。

6.三星CEO与董事长权利将分开

3月11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因为面临股东的批评,旨在提升企业治理能力的三星集团,计划分离旗下八家子公司首席执行官与董事会主席的职责。

对三星集团不透明的架构和决策流程感到担忧的投资人表示,此举标志着三星集团管理层愿意变得更加开放。

7.强制关后台应用延长iPhone续航?苹果:想多了

3月11日,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如果你拥有iPhone,你肯定听到过这样的传闻:关闭应用就可以节省电量。然而,今天它被证实是个神话。苹果软件工程高级副总裁克雷格·费德里希宣称,关闭应用不能延长电池续航时间,真正的电量杀手是那些执行后台操作的应用。

费德里希称,通常无需强制关闭一项应用,除非在需要时它们没有响应。当按两下Home键后,会看到近期使用过的一些应用,其实它们并没有在运行,而是在以一种有效地方式在待命,并不消耗系统资源。当用户回重新到应用中时,它们会立即打开。

黑马哥点评:原来一直都是我们太天真… 

8.美司法部指责苹果阻碍执法 妨碍破解iPhone

3月11日消息,美国司法部周四表示,苹果公司故意提高了技术门槛,阻止执法人员破解iPhone。

“苹果叫板FBI”最近引发了广泛关注。苹果公司认为,协助执法部门破解iPhone,或者为其预留后门,将会对用户安全构成威胁。但美国司法部却表示,苹果不但没有配合,甚至“故意提高技术门槛”,阻止执法部门执行搜查令。

9.王小川:人类被吊打而不自知

3月11日消息,对于人机大战,王小川发表文章称,我们可以听到这样的声音:“一开始是李世石占优,中盘被大逆转”,“是李世石几次失误才输的”,“机器这一手业余五段水平,哈哈”。

王小川说:“这类观点背后的一个漏洞是,这些评价都基于人类棋手百年来积累下来的共识经验来判断。另一种细想极恐的解释是:机器一开始就占优而人类棋手以之前的经验并没意识到,待到醒悟时已经来不及了。机器这一步棋厉害到人类棋手从来没想到过。人类被吊打而不自知。”

10.韩专家:对战不公谷歌应当道歉

据韩联社报道,对于韩国顶尖棋手李世石在围棋人机大战中连输两局一事,韩国IT专家田石镇批评称,谷歌需要对李世石和整个围棋界道歉,因为此次人机博弈本身就不公平。

行业新闻:

1.NASA将重启火星计划:2018年发射InSight探测器

3月11日消息,NASA的下一代火星任务仍在进行中。

NASA的InSight火星探测器原本应该于本月发射,但由于一处法国制造的关键设备出现渗漏,该计划不得不暂时中断。不过,NASA并未就此放弃该项目,而是于3月9日宣布,该探测器将于2018年重新发射。项目管理人员称,该探测器应该能在预计时间内完成重新设计。

2.《今日美国》拟推VR新闻网站

3月12日,今日美国网络周四宣布将在今年春季上线一个专门的VR新闻网站。该网站将被命名为“VRtually”,主要关注时事、体育、娱乐和商业。读者将从《今日美国》网站的专门网页或者VR新闻应用看到VR内容。内容的形式将有多种,包括文字叙述、视频新闻和图片等。

黑马哥点评:随着虚拟现实技术越来越火,媒体们也开始跃跃欲试了!

3.工商局:代购丢包裹可索赔全款

3月11日,江苏省工商局针对网络购物引发的纠纷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随着海外代购的火速发展,快递服务中物品丢失损毁、索赔困难等问题时有发生,相关投诉率也居高不下。

江苏省工商局网络交易监管处李艳表示,一些快递公司设定最高赔偿金额为“运费5倍”的规定本身就是不合理的,是无效的,应该按照消费者实际损失给予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