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如何给自己开工资?| 推广
2016-03-18 13:43 戴尔

作为创业者,公司是你的,伴随着的风险、收益、名誉、地位也都是你的。 当然,给自己开多少工资也是你可以决定的,那么,到底开多少工资合适呢?

作为创业者,公司是你的,伴随着的风险、收益、名誉、地位也都是你的。

当然,给自己开多少工资也是你可以决定的,那么,到底开多少工资合适呢? 

如果你也在面临这个问题或者马上面临这个问题,那么以下的技巧你可要注意看喽!

美国同行曾针对美国创业公司做过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美国初创公司的创始人的现金工资一年下来大约在10万美元到25万美元之间,公司首席执行官通常拿的工资最高;奖金大概在0美元到10万美元之间,还有一定的股权。

但这毕竟是美帝的数字,中国的创业者在给自己开工资的时候,一般会这么做!

作为一家初创企业,人力成本是非常重要和重大的一项支出。

人力成本通常约占到融资额的1/5-1/3,而创始人CEO也要从这笔钱中给自己开工资。

算好喽,可千万别超太多,因为多了董事会可能会不同意!

不同的投资人对CEO工资的态度不同——有些投资人觉得越少越好;有些投资人看到CEO给自己定的工资过低,还会往上提一些。

投资人普遍认为,创始人工资拿多拿少,反映的是一个“态度问题”。

对投资人来说,如果CEO的薪水比别人多几千,是可以理解的;多一倍,就觉得有点奇怪了;如果比别人高三倍(投资人:大哥,你在逗我吗)……

      说了这么多,到底给自己发多少合适?

其实也没必要那么纠结,最重要的,是未来的“前景”!

戴尔联合领英旗下真实有趣的社交APP赤兔,为你奉上“年薪计算器”,

测测你2016年的“身价”,心里有底,“年薪”就再不是问题!

测年薪还可以赢取戴尔Vostro轻创本,领戴尔100元购机红包,助你在创业的道路上轻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