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妈妈发布垂直媒体“万有引力”计划
2016-03-18 20:46 阿里妈妈 万有引力

“万有引力”计划将对相关媒体开放阿里的内容、能力、权益、数据及商业五大领域。

i黑马讯 3月18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营销推广平台阿里妈妈在北京举办首届行业媒体峰会。会上,阿里妈妈的媒体合作平台淘宝联盟发布了“万有引力”计划。

据悉,“万有引力”计划将对相关媒体开放阿里的内容、能力、权益、数据及商业五大领域。第一期将为媒体提供10个行业运营能力的外延,帮助100万家媒体建立商业运营参谋,提供多元的流量商业化解决方案。

此外,“万有引力”计划将行业媒体纳入到了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内容开发和分发体系。阿里妈妈将与行业媒体分享阿里积累的商业大数据,提供多元媒体商业化解决方案。

阿里妈妈副总裁朱顺炎表示,“2015年是垂直媒体的集体爆发年,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多元化,消费习惯已经改变,同时中产阶级正在兴起,媒体需要用优质内容和形式留住用户。未来会有70%的媒体面临消费者的重新选择,而这个市场也即将产生10000家以上的新兴媒体。阿里妈妈将会用数据、运营能力和商业解决方案赋能媒体。”

会上,淘宝行业市场事业部副总裁杨过表示,淘宝运营的新重点是变得更加年轻化、生活化以及内容社区化。他说:“现在的商品购买已经从物以类聚变成人以群分,从淘品牌时代进入到自品牌时代。淘宝生态也会携手媒体CP建立云导购生态,帮助自品牌的发展。”

淘宝行业市场事业部总监钧源认为消费升级是趋势,消费者消费更多是为了发现乐趣。此外,他还透露了淘宝的“三大生意”和“五大营销商机”。三大生意分别为内容开放平台、内容市场、云商场。五大营销商机包括质客专项合作、IP营销合作、场景活动合作、事件营销合作、Lifestyle联合营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