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家公布2016年战略,进军乡村旅游民宿
2016-03-24 18:15 途家 共享经济 战略 民宿

涂远涂家,傻傻分不清楚…

i黑马讯 3月24日消息,途家于今日公布了其2016年的战略计划。途家创始人兼CEO罗军表示,2016年途家将与远大住工成立合资公司“途远”,挖掘乡村旅游民宿的潜力。

在战略发布会上罗军表示,“途远”是远大住工(住宅制造工业企业)与途家两家合作开发的乡村旅游度假居住产品(大多为乡村别墅),此后将在50余个度假旅游地区地区开展上百个项目开发,途家将提供其擅长的管家服务,远大住工则发挥其建筑优势。

不过也有人提出疑惑:此种模式会不会过重?罗军称不会。

罗军表示,“途远”项目将向投资者开放认购(目前“途远度假”频道内的认购均价显示为40-60万左右),投资者可享有该房产的使用权。投资者不自住期间,途家可帮助进行管理,并进行运营收益分成。在发布会现场,途家当场进行了18个项目的现场认购,并宣布于今日开展百余个项目的网上认购活动。

另据远大住工董事长张剑介绍,一套“途远”的乡村别墅房的建设周期并不长,远大能够其缩短为数天至半个月的时间。(根据网络资料,远大可对房屋建设进行流水线式的工业化作业)

对于农民受益的问题,罗军表示,“农民的收益是40年后这个房子归他,而且这个土地的租赁权,每年会付给农民(固定的)土地租赁费用。”

除此之外,罗军还宣布了途家钻石年卡、途立方运营平台、个人房东全球招募计划、品牌加盟计划等战略。

其中,针对房源开发的途立方运营平台已包含了品牌入驻、管家+自营、加盟+联盟、RBO(房东自营)/RBA(代理经营)等多个模式,其目的在于配合各类房源提供不同的分享经营模式。“目前,途家已签约项目超过800个,储备房源超过80万套,正在洽谈的项目超过12000个。”

在品牌加盟方面,途家目前有自营品牌斯维登,3月18日还与雅诗阁合资成立品牌“途家盛捷服务公寓”。其中罗军宣称,斯维登品牌已是服务式公寓品牌的第一名。

途家官方还表示,未来途家还将发展一定的增值服务,例如与上海全筑推出的筑途、无忧我房、小螺趣租、途礼等,并涉及装备式住宅、智能装修、房地产众筹、长租公寓、伴手礼等各个领域。

但罗军表示:“个人房东、品牌加盟和途远产品,目前都还在起步阶段,更需要我们相应团队通过一个个战役去拿下”。

途家已于2015年8月宣布完成了3亿美元的D及D+轮融资,估值超10亿美元。彼时罗军就表示,该融资款将主要用于途家线上线下平台及生态链的发展布局、提升用户体验的产品技术研发、品牌推广等,而当下,途家正在进行其住宿生态链的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