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光旭:一套微信表情如何3个月下载量破亿
2016-03-26 18:22 伊光旭 人格 品牌

人格和品牌之间的关系看似没关系,但因不同的思维方式,人格魅力对品牌产生了巨大作用。

i黑马讯3月26日消息,由创业黑马举办的第三届黑马运动会今日在京举行,飞博共创网络有限公司CEO尹光旭出席文创分论坛并做了主题演讲。

以下为尹光旭演讲节选,经i黑马编辑整理:

刚才讲了IP,大家都来聊IP,什么叫IP?从生活中的痛点开始说,跟审美无关。今天发了一个奶,是蒙牛的奶,上面印了一只猴子,这两者没有关联性,抓不住痛点

再比如说有十个人演讲,九个人没个性,一个人有个性,这就可以变成小的IP。需要有一个你爱看的东西把你的注意力拽回来,那个拥有注意力的东西就是好的吸引流量降低成本的东西,那个东西今天的价值就会比较高,这就是所谓的IP。

那么我们当时为什么要去投表情呢?一个形象放到一个时间段里看肯定有新的玩法。微信表情就可以发行量很大甚至可以达到20亿,其每天交互频次也很高。

举个例子,如果今天我们在动画这个品类干不过迪斯尼,干不过好莱坞,但是看一下中国的电影市场,很多了解中国文化的片子慢慢地牛了起来,投表情也是一样的道理。

大家可以从这个角度想一想怎么去做一个好的内容,怎么做一个有变现能力的内容,换种方法去做。我们做了微信表情的投资、细化,这就是一个很大的机会。我们有几个表情3个月时间里下载量都过亿了。很多做动漫形象的人做了十年,他的形象的下载量仅几十万,不同的思维方式、不同的操作方式带来效果的不同。

为什么这么说?你看一个现象,如果你今天要成名有三种方法,一个是你唱一首很牛的歌,第二是拍很牛的电影,第三是拍很牛的电视剧。这几种方法的效率是不一样的,它都能够产生牛的明星。

你去认识一个品牌,识别一个品牌,关注一个品牌,效率太低了,一个品牌从创立到牛到有价值观的附属,它要经过几年的时间才能打造出来,最少要有一年。有没有一种办法只要一天的时间就能把一个品牌的速度大幅提高,让你接受它,或者用一个小时的时间,我相信是有的

我们从去年开始投了一些网红,艾里克克等等。再比如说如果今天让李开复老师卖一个台湾特产,一定会秒杀台湾的美食品牌因为他经常在微博上分享他的台湾美食,这就是人格对于品牌的开关作用,这也是我们的思想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