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勾许单单发致歉信:对不起,我错了
2016-03-31 12:15 许单单 致歉

拉勾员工通过黑客技术破解BOSS直聘所用的企业邮箱密码,之后重置密码,做出了极为不恰当的举动。

i黑马讯(杨博丞)3月31日消息,今日午间,拉勾网董事长许单单在其官方微信中发表公开致歉信,信中提及在竞争期间通过黑客技术破解BOSS直聘所用的企业邮箱密码,之后重置密码,并表示对自己当时的激烈反应感到深深的内疚和歉意。

事件起源于今年2月19日,Boss直聘发表声明称,当日凌晨,有身份不明人士通过攻击Boss直聘App Store开发者帐号,冒充Boss直聘开发者提请App Store官方删除了Boss直聘应用,导致用户无法正常下载。

对此,拉勾曾回应称,“Boss直聘被App Store下架的真正原因是在苹果商店长期违规操作。该应用从去年12月起恶意刷词,多家招聘行业同行被侵权。”

许单单称,自己当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发了一封名为《这个黑锅我们不背》的反驳公开信,并与BOSS直聘CEO赵鹏发生争执。

据悉,2月25日,Boss 直聘宣布正式起诉北京拉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拉勾网)涉嫌不正当竞争,海淀区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

以下为拉勾网董事长许单单的致歉信:

过去一年多,互联网招聘行业从一潭死水变得热闹非常,创新公司们开始快速发展,行业也变成红海,竞争激烈。

在即将过去的金三银四招聘旺季,这种竞争更加激烈,2月19日凌晨拉勾网某员工通过黑客技术破解了BOSS直聘所使用的腾讯企业邮箱的管理员密码,之后又重置了Boss直聘在苹果App开发者后台的管理员密码,得到这些密码之后,该员工在腾讯企业邮箱后台、苹果App开发者后台,做出了一些不恰当的举动,给Boss直聘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因为那时公司还不知道这个事情,所以当boss直聘的公开信里提到拉勾时,我们也很生气,也于当晚发了一封《这个黑锅我们不背》的反驳公开信,我还和对方CEO赵鹏先生在媒体微信群里争吵。但当后来公司知道事情经过后,十分震惊,更感到深深的内疚和歉意。

公司发展的本意是为社会创造价值,虽然激烈的竞争下可能导致局部行为过火,创业公司也因为发展过快而管理不够细致,但任何员工的任何行为,公司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此,我们希望能及时公开的向对方表达歉意,对给公司造成的名誉影响也深感抱歉,所以希望通过这封公开信给予弥补,恢复名誉。

通过此事,也给我们敲响警钟:价值观不仅是讲出来的,更要做出来,更要贯彻下去。同时也借此呼吁在线招聘这个新领域的所有同行们,大家一起良性竞争,共同让整个行业更进步。同我一直很崇拜乔布斯和比尔盖茨那样,公司是正面交锋的对手,但企业家之间却是惺惺相惜的朋友。希望招聘行业的企业家们,有朝一日我们可以如此,成为佳话!

拉勾网 许单单

2016-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