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 VC宣布入股商汤科技 联手打造“未来科技研究中心”
2016-04-26 09:53 VC 人工智能

风险投资机构Star VC由黄晓明、李冰冰、任泉、章子怡、黄渤联合创办。

i黑马讯 4月26日消息,由黄晓明、李冰冰、任泉、章子怡、黄渤联合创办的风险投资机构Star VC今日正式宣布投资中国深度学习领先企业商汤科技(SenseTime),进驻人工智能领域。

根据双方达成的战略合作内容,除Star VC正式宣布入股商汤科技外,双方还将在垂直领域重点合作科技创新人才与科技创新企业的培养及推进计划,携手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孵化器,并成立“未来科技研究中心”。

任泉和商汤科技CEO徐立都表示:在孵化企业的同时如果能为中国科技提供更好的技术落地环境,为不同产业输送优质的科技人才并把“未来科技研究中心”打造成为中国人工智能时代科技发展的推进器之一,是两家企业合作发展的最大愿景。

资料显示,商汤科技成立于2014年,作为一家致力于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原创技术的中国公司,聚集了华人世界中顶尖的人工智能领域专家,拥有来自于MIT、斯坦福、香港中文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及实验室超过50名的博士,以及谷歌、百度、微软、阿里巴巴等科技巨头的产业界领军人物。

商汤科技称,致力于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技术驱动者,在基于深度学习平台研发的应用性技术上,公司的人脸识别、文字识别、人体识别、人群分析车辆识别、物体识别、图像处理等技术在业界遥遥领先。

目前,在商业市场中商汤科技的多种技术已得到落地应用。众多国内企业如:华为、小米、新浪微博、银联、融360、小咖秀、奇虎360、东方网力等等,涉及安防监控、身份验证、真人检测、智能人脸相册、智能场景相册、人像美容、图像搜索等业务中,都由商汤科技提供的识别认知技术驱动,甚至包括中国移动的3亿用户手机卡实名制计划,也是依托商汤科技的人脸识别及文字识别技术。

Star VC创立于2014年7月,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已投资众多项目,其中包括秒拍、韩都衣舍、坚果电影院、融360、明星衣橱、财加和每日视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