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信办牵头调查组进驻百度,李彦宏被约谈
2016-05-02 23:03 百度 李彦宏

国家网信办正式约谈百度CEO李彦宏,联合调查组也随即进驻百度公司进行调查。

i黑马讯 5月2日消息,据内部人士透露,国家网信办于今日下午约谈了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具体约谈内容并未说明。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言人姜军今天发表谈话指出,近日“魏则西事件”受到网民广泛关注。根据网民举报,国家网信办会同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百度公司,对此事件及互联网企业依法经营事项进行调查并依法处理。

21岁的西安学生魏则西,因身患滑膜肉瘤于4月12日去世。其生前求医过程中,通过百度搜索看到排名前列的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受其“生物免疫疗法”高有效率、“斯坦福技术”等宣传所惑,花费二十多万元治疗却未收到任何效果,病情迅速恶化,也贻误了其他合理治疗的时机。事件被媒体报道后,莆田系医院虚假宣传、百度搜索竞价排名逐利、部队医院对外承包混乱等广遭诟病的问题,再次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新华社的消息称,本次联合调查组由国家网信办网络综合协调管理和执法督查局局长范力任组长,国家工商总局广告监管司、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及北京市网信办、工商局、卫生计生委等相关部门共同参加。联合调查组将适时公布调查和处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