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潮流人物盛大开启 经济弄潮儿齐聚海宁
2016-11-25 21:16 VR 智能硬件

“2016中国十大潮流人物颁奖盛典”在海宁盛大开启。这是中国潮流人物第四次落地海宁,经济弄潮儿们再次前往千年潮都共同对话商业新潮流。

11月25日,由中国·海宁潮国际博览会组委会、新浪财经、新浪科技主办,新浪创业、新浪浙江承办的“2016中国十大潮流人物颁奖盛典”在海宁盛大开启。这是中国潮流人物第四次落地海宁,经济弄潮儿们再次前往千年潮都共同对话商业新潮流。

中国潮流人物一直致力于对过去一年中国各大行业的经济现状进行总结探讨,对未来的经济走势进行谋划展望,今年也不例外。回顾2016,政府鼓励、众人拾柴,互联网创业大潮风风火火;下半年虽然出现“资本遇冷”,创业者依旧没有放弃对梦想的追逐。在每一个时间段,经济世界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浪,不变的是,永远都有一批不畏艰险的创业者勇往直前。而中国潮流人物的意义就在于鼓励与学习这样一群拥有“中国梦”特色的商业领袖们。

本次颁奖典礼的战略合作伙伴为正和岛、创业黑马、投资界、创业帮,同时也获得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学术支持,特别支持来自中关村创业大街、微链、天天投,媒体支持为融资中国。

海宁市副书记周红霞、海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铁蕾、胡燕子等海宁市政府主要领导出席了此次颁奖盛典,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新浪网全国地方站业务总经理李烽也莅临现场。

十大潮流人物引领行业新趋势 互联网行业仍是主战场

作为每年潮流人物的重头戏,颁奖典礼一直备受瞩目。历时一个多月,秉持中国潮流人物一直的评选标准-颠覆性、独特性、成长性、推动性、创新性对由各行各业举荐的100多位在2016年的经济战场上表现优异的企业家进行选拔,最后只有十名获得“2016中国潮流人物”的称号。

2016年11月25日下午14:30,这份榜单正式向大众公布。

十名获奖者中,有7位属于互联网领域,其中O2O的经营模式仍旧有大量可开发空间。

途虎养车陈敏的O2O车辆护理,在汽车后市场中打下一片天地。作为中国第一家养车类B2C电商平台,主营轮胎、机油、汽车保养等产品和服务 ,为客户提供最便捷的养车方式。在线上,客户通过网站、电话、微信、APP、各大电商平台等渠道购买途虎的商品与服务;在线下,途虎目前超过10000家合作安装门店,有力保障途虎客户良好的购物体验。

美柚APP的陈方毅瞄准女性经济,关爱女性更让女性开始学会关爱自己,这种新理念已使美柚坐拥1亿用户群体。美柚以经期管理为切入点,同时为女性提供备孕、怀孕、育儿、社区交流等功能服务,为女性提供了一个管理健康、解决问题、寻找闺蜜的平台。2016年8月,美柚宣布完成10亿元人民币E轮融资,并完成对VIE架构的拆除,正式回归国内资本市场。

移动视频教父韩坤在社交3.0时代抓住时机,在短视频、直播最火热的时候推出秒拍、小咖秀和一直播,贾乃亮、赵丽颖、李云迪等明星光环加持,加速了三大平台的迅速扩张。而一下科技最近完成的5亿美元E轮融资,也充分证明了其价值。

在生鲜电商天花板逼近之时,喻华峰却仍然带领本来生活在这万亿级的金矿中继续淘金。本来生活作为生鲜市场的后起之秀,对行业的热情与团队的偏执精神造就了这个严谨而特别的企业。从一开始起,本来生活就开始利用O2O和社交营销等新模式一炮走红,初期就已为上万家水果店配送。

把国人对游戏娱乐的目光拉回到了客厅的蓝港互动创始人王峰,在业内被称为“最有故事的游戏人”,从游戏业务起家,做的游戏产品也是畅销榜的常客。2014年把公司做上市后,他开启了“影漫游”一体化的新玩法,进军互联网影视和消费电子领域。

在税改风潮里重新修炼“内功”的曾碧波,在2009年成立了跨境电商洋码头,满足了中国消费者不出国门就能购买到全球商品的需求。在税改风波之中有大量消费者开始了海淘消费新理念导致大量跨境平台开始转变局势,而洋码头则借政策之机优化旗下官方物流贝海国际的国际直邮服务,提高空运时效,逆流而上。

全媒体时代人人都是大娱乐家,这给唱吧的陈华找到了创业的契机。这款免费的社交K歌应用,不但可以美化歌唱效果,更拥有打分、分享等功能,趣味性十足。唱吧形成了由明星用户、草根大号、认证草根大号和普通用户组成的生态,活跃用户数百万。目前的数据显示,4亿个移动KTV是唱吧最大的用户基础。

而其他行业的崛起也不甘示弱。作为我国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和“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的十大领域之一,新材料是整个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产业基础,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在“中国创造”中,以中科院为代表的中国科研机构经过30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储藏全球顶级技术的富矿,而联泓将其能量发挥出更大价值,将科研成果引向市场。近日,成功开发出高熔均聚聚丙烯产品PPH-M600N,并在短时间内成功推向市场,月销量超过7000吨,已经成为国内高熔均聚聚丙烯的最大供应商。

胡依林的创意融入了电动车领域,让人们意识到原来电动车也可以如此性感,在尝试了多次跨界创业之后,他最终决定在日渐成熟的电动车市场挖一桶金。于2015年6月正式上线之后,不到半年时间,小牛电动车已经销售了超过5万辆,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动力。这一现象并不奇怪,电动化+智能化正切合了我国大力发展新能源、互联网时代智能化需求提升的大背景。

人工智能是去年的刷屏词汇之一,科大讯飞让人们看到中国创造的语音识别精准性不比任何国家差。语音技术已经实现了人机语音交互,使人与机器之间沟通变得像人与人沟通一样简单。同时,科大讯飞的服务机器人晓曼也将于明年3月份量产推出。可以看到,科大讯飞除了将语音技术在输入法、音频等基本场景的应用,还延伸到了教育、汽车、电视等细分的行业领域,每个领域都有针对性的产品。

他们都是当之无愧的行业领军人物,也是最拥有创新能力的未来之星。

作为本场盛典极具分量的颁奖嘉宾,海宁市委副书记周红霞女士表示“潮是海宁的独特个性,是自然,是文化,更是一种精神。中国潮流人物连续第4年在潮城海宁发布,意义就在于此。潮流人物奋进、执着,是潮的精神最好的演绎者和传承者,是潮的品质和精髓的丰盈者。今天,潮流人物颁奖典礼让新兴企业家领袖、移动互联和科技创业领军者相约潮城,使自然之潮、经济之潮、互联网之潮齐聚海宁,一起分享创新,点燃激情。未来,我们更期待潮流人物到潮城海宁共谋发展,一起携手收获勇立潮头的喜悦。”

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先生也表示“你们让我们仿佛听到了下一个巨浪正向我们滚滚而来,有的创造价值依然在资本寒冬中收获大量认可,有的创新技术,努力将中国的商业革新带向世界前沿,有的锐意进取带领我们向更美好的生活迈进,感谢在座的企业家,谢谢你们这一年中释放出的强劲能量。”

初创团队星光微露 九大项目接受风投检验

除潮流人物评选外,创业路演也成为本次潮流人物的特设项目,为新生团队创造了一个充满希望和实现梦想的平台。11月25日上午09:00,九组来自各个领域的创业队伍带着自己的项目理念和梦想来到这个舞台,为手握天使基金的投资专家们进行演说。

在目前的融资领域,O2O、社交、工具类产品依旧是主力军,而在线教育、互联网医疗、旅游等行业异军突起。此次参演的九支队伍基本囊括了这几大热门领域,并且都已拿到了A轮以上投资,无论是在项目创意还是在团队构成方面都已处于相对成熟的状态。他们有专注于中产阶级精致主义消费的互联网家装品牌喵咚家,专业舞蹈培训连锁机构音之舞等,在这次的路演上,他们也各尽所能,希望可以在这种最直观而有效的平台上获得资本的倾注,也希望可以从投资专家的角度,获得更多的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