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知识学习平台精准学 获2000万天使轮+融资
2018-08-02 12:54 人工智能 在线教育 投融资

精准学知识学习平台宣布完成了由元璟资本领投的2000万人民币天使+轮投资。

最新消息:2018年1月成立的精准学,刚刚完成了由元璟资本领投的2000万人民币天使+轮投资。元暻投资过每日优鲜、探探、学霸君、OFO等一系列新兴企业。

短短半年时间不到,精准学完成了接近1.5亿的估值,在资本寒冬的时候,显得额外引人瞩目,到底是什么原因,让精准学能够获得资本市场如此大的认可?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精准学在杭州的大本营,一探究竟。

专注于初中数学的学情评测,产品价值犀利,效果明显

基于创始团队过往的成功与失败的经验与教训,精准学相信再大的布局,都要从小处着手。只有专注把一件事做到最好,做到极致,才有可能真正获得用户认可。K12自适应教育最关键的环节就是学情评测,因为学情评测的目的就是发现问题,只有发现问题,教学才有针对性,有针对性,才能高效的获得成绩的提升。虽然这个市场看着很小,但是其实能够覆盖所有的几千万的初中生的刚需。

虽然精准学对知识点以及知识点的考察方式的拆解精度可能已经超过了市面上已经披露的各种产品,但是,从精准学实践的数据来看,并不是将这样的复杂度暴露给学生是最好的。学生只需要知道自己下一个周需要重点学习什么,以及是否一个周就能完全掌握即可。

通过对数学学科的结构化解构,形成科学、准确的知识点关联体系。用最少的测试,得到更多的智能预测。并根据算法的预测结果,设计出孩子最容易掌握,提分又相对最高的学习路径,最终通过提供个性化的精准练习题,达到快速提分的效果。四月在陕西、湖南、浙江等地与多所学校进行联合评测,评测完成学生数接近一万人。而按照这个评测结果去做复习的同学中,普遍数学考试成绩都有所提升,40天提分最多的同学高达30多分。

 如果短期通过精准学评测能够提高成绩,那么日常学习中使用精准学的评测产品,可以精准的评估孩子每个阶段的学习知识点的效果,然后通过精准学给予的学习路径和练习题,能够让孩子的基础知识掌握能力更加全面和牢固。这也是精准学目前正在研发的精准学日常学习评测产品,预计8月中旬就可以面市提供给全国的初中孩子使用。

做让孩子真正愿意用的产品

精准学的产品,用户次周使用率达到了30%。过去大家一直信奉“学习是反人性的”,但精准学完全不认可这个观点。说这个观点的人,其实已经放弃了孩子。精准学COO田阳发现,本质是“持续的挫败感会让人放弃,持续的胜任感会让人乐于继续挑战”。传统教育方法,因为学校教学资源的紧张,老师最多只能分班分层教学,对于成绩越落后的学生,老师教学内容对他的针对性就越差,学生花了大量学习时间不仅不能有胜任感,反而是持续的挫败,自然更不愿意花时间学习。学情评测的目的是识别孩子真正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学习,自然越学越有胜任感,越学更愿意学。这是精准学对学习的理解。

拥有开放的心态,跟所有做教学服务的老师和机构都是合作伙伴

精准学相信,每一个老师多年总结下来的教学方法和经历都是宝贵的财富,他们并不试图去取代大家。相反,智能机器最擅长的事就是学情评测,精准学通过对知识点的拆解、标注、知识图谱和算法,将学情薄弱环节的识别做到最为精准,这是精准学的核心能力,也是精准学认为自己的核心任务。即精准学做好人工智能最擅长的“查缺”,把优秀老师们最擅长的“补漏”交还给人类老们。

团队优秀,愿景有意义

这已经是这个创业团队的第三次创业了。从最开始创业的项目有邻:让邻里回归80年代的温暖,到有伴的:让孩子具备终身感知幸福的能力,再到精准学:让孩子具备终身学习的能力。这个团队一直都梦想着能够通过技术的力量去做一些有社会价值的事情。田阳在采访过程中一直感慨:“我们从最初单纯的实现社会价值到现在的社会与商业价值更好的融合,也是交了很多的学费的,难得的是大家在过去失败中还能够坚持着那份初心。”

 看好未来,人工智能的平台化学习系统

精准学认为,人工智能评测只是“让孩子具备终身学习能力”的开端,通过评测让孩子认知到自己知识点的不足,只是人工智能学习的一个开始。未来怎么帮助老师和孩子完成个性化的学习闭环,才是这个团队想去做的事情。中国五千年以来一直提出的因材施教,可能在人工智能时代会取得真正的突破。

 策略清晰,可执行性强

从公司成立到完成本轮融资,精准学团队仅仅用了6个月的时间。归功的一切除了本身产品和业务的价值以外,团队的强大执行力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精准学联合创始人田阳笑称:“创业四年来最大的收获就是怎么更高效的快速试错。在我们做有邻的时候,几乎每个月会尝试一个业务方向,这对于怎么更好的快速试错拿结果积累了丰富的教训和经验。”“精准学内测产品从上线到拿到1万学生的评测数据,运营团队的几个人仅仅只用了2周时间。”“每次和同学们一起累趴在地上的那种感觉,是最美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