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举办了一场旅行箱大秀全球最重要的箱包品牌都来走秀了
2018-08-07 22:29 天猫 箱包

为了帮用户们筛选出那些好用又好看的箱子,近日,天猫专门为旅行箱们举办了一场大秀——说来有意思

如果你还在认为,撞衫撞包会成为混迹时尚圈的人生污点,那么可能真的有点out了——除了这两样外,如今出门旅行,“撞箱”也变成了一件足以让人犯尴尬症的事情。

在长相高度雷同的旅行箱界,要挑选出一款好看又有个性的箱子,真的不是一点点困难,逼得“颜值党”、“旅行达人”和资深时尚人士都纷纷疯狂上天猫热搜“个性”旅行箱这个关键词。

为了给自己挑选一款不那么大众化的箱子,“撞箱尴尬症”患者们简直费劲了心思。据天猫最近发布的《旅行箱品类趋势报告》显示,过去一年中,共有超过10万人通过“个性”、“小众”和“好看”这些一般用来形容衣服鞋子的关键词来检索旅行箱。而检索后的购买力也很惊人:那些客单价超过千元的高颜值旅行箱转化率比普通箱子要高出好几倍,而和原创设计相关、具有高度辨识度的箱子,(比如rimowa*岳敏君、ITO*侏罗纪公园、CrashBaggage出的透明旅行箱)在最近三个月的销售额则整整增长了140%。

小巧可爱的箱子也备受人们追捧,这可能是因为资深驴友们如今都到了可以带孩子出门旅行的年纪,热衷于在短途出境游上投入更多精力了,在天猫上,20寸旅行箱的增长率远高于24寸那种传统的箱子,而且人们购买完之后,常常还会选择给孩子再加购一件儿童箱。

最令人瞠目结舌的是,那些单价高达万元,甚至几万元的旅行箱,竟然市场也很大。在江浙沪包邮地区,一位杭州土豪从天猫买走了单价高达11万的 Goyard Palace70拉杆箱,而客单价在 3万多元的Supreme*Rimowa联名款也是刚在天猫上线就售罄了。

为了帮用户们筛选出那些好用又好看的箱子,近日,天猫专门为旅行箱们举办了一场大秀——说来有意思,这大概算国内首场专为箱子举办的走秀了,参加走秀的箱子们都很酷,比如前范思哲首席印花设计师Daniel Wong就将他亲自设计的一款印花潮箱带到了秀场。

你能回忆起那些全球著名的箱包品牌,比如TUMI、新秀丽、外交官、Delsey都带着年度最好的货品来参加了走秀,连小米旗下90分去年那款惊艳CES展的会跟着你走路的黑科技旅行箱puppy1也来了,这也是它首次在国内公开场合亮相:你甚至能够想象到,当模特穿得一本正经在前面走,puppy1是如何在后面拼命追赶的激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