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8月21日在北京举行 前瞻未来——责任先行者
2018-08-21 10:17 企业家 中国经营报

当前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着力点在哪里?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在认识水平和实践内容上发生了趋势性的进化,企业履行实践的水平和成效有了显著的提升,承担社会责任的意识在更大范围内觉醒,越来越多的企业为之做出思考、尝试、努力,并走向社会责任品牌化之路。2018年,在新常态下,来自经济系统、自然系统和社会系统的挑战,给企业社会责任带来了新的思考:当前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着力点在哪里?如何激发企业内在动力,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如何传播责任理念,探索责任创新,洞见社会责任发展新未来? 

8月21日,由《中国经营报》主办的“前瞻未来——责任先行者”2018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举行,来自汽车、地产、金融、能源、医药、快消等行业的国内外著名企业的CSR领袖将齐聚,共同探索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之道,求解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创新。

本届论坛将聚焦社会责任热点话题,打开企业可持续发展全球视野,寻找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共振;将从可持续发展、精准扶贫、生态商业、责任品牌化、公益创新等角度,与专家学者、企业家进行广泛讨论,发现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的新动力,寻找企业社会责任新未来。

“见行•见未来”圆桌派高端闭门会邀请渣打银行、富力地产、浙商银行、京东金融、海航资本、渤海人寿、亿利集团等30多家国内外著名企业的CSR领袖,深入探讨企业社会责任发展中的微观问题,探索以多重价值促进企业管理、社会责任品牌化路径、公益实践的理念和管理创新。届时将隆重举行“责任先行者”CSR联盟启动仪式,30多位先锋企业的CSR领袖将共同发表责任宣言,成立CSR联盟,以聚合的力量推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进步。

高峰论坛特别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国际智能电网联盟理事、中国科学院教授武建东,从CSR进化前瞻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论坛通过圆桌对话、TED演讲等形式,明确精准扶贫的内在动力、路径、模式和效果把控;共议以多元创新驱动生态商业发展;分享社会责任的创新成果、经典案例,畅想社会责任发展新方向。梅赛德斯奔驰、京东集团、平安集团、恒大集团、碧桂园集团、携程集团、伊利集团等国内外著名企业的CSR领袖将对上述话题进行广泛交流,深入讨论。

此外,本届论坛将揭晓“2018CSR竞争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评选”奖项。大奖花落谁家,敬请期待。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作为财经界最具权威的CSR盛会,以聚焦企业社会责任实践付出、探求企业社会责任发展路径、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良性发展为己任,十多年来,见证了中国企业的成长,连接了政府、中外学者、企业的思想交流和智慧分享,推动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