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创中国梦”活动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2018-08-23 14:34 “编创中国梦” 团中央 编程猫

人工智能时代,社会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生活环境、生产环境飞速转变的未来,为了适应人工智能时代的新型社会,现在的教育主题下,培养人工智能下的新一代的人才至关重要。

i黑马&火柴盒讯  2018年8月22日,“编创中国梦”青少年创意编程征集展示活动颁奖典礼在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编创中国梦”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由未来网、编程猫和“青年之声”科技服务联盟联合承办。

“编创中国梦”活动以编程猫图形化编程平台源码编辑器做为编程创作工具,希望孩子们通过创作音乐、故事、动画等不同形式的编程作品来进行创意表达。

从今年3月起,“编创中国梦”活动在北京、深圳、上海等11个城市举行了落地启动仪式。吸引近500所中小学报名参与,覆盖上千名科技教师。共青团联合李晨、张一山、刘昊然、周冬雨、佟丽娅等明星在六一儿童节发布以“编程向未来,科技强国梦”为主题的微博,此条微博获23万余次转发,再次掀起了全民编程热潮,并进一步推动了编程教育的普及。

李天驰表示,人工智能时代,社会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生活环境、生产环境飞速转变的未来,为了适应人工智能时代的新型社会,现在的教育主题下,培养人工智能下的新一代的人才至关重要,本次“编创中国梦”活动,就是在为推广编程教育为未来的中国做人才储备。

据了解,“编创中国梦”系列活动将全面升级为“编程向未来”主题系列活动,“编程向未来”系列活动将延续以往的公益性内核,旨在让中国两亿中小学生都能参与到编程学习并从中受益。编程猫鼓励全国各地的老师和学生参加后续的“编程向未来”系列活动,或自发组织以编程猫平台为基础的编程普及活动,共同推动中国编程教育事业发展与进步。

火柴盒创投群